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第二家企业科创板上市 卓易信息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
2019-12-10 15:33: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江苏卓易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市场。据了解,这是无锡第二家在科创板上市的企业。

  11年前,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电子工程与电子学专业硕士毕业后,因为看好国内的IT软件产业的发展前景,谢乾毅然放弃多家英国知名科技集团的工作机会,决定回国创业。2008年,卓易信息科技在宜兴环科园成立。经过10多年的发展,企业已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云计算设备核心固件技术与云平台技术。在云计算核心固件技术方面,企业是国内少数掌握X86、ARM等多架构BIOS技术及BMC固件开发技术的厂商,成为中国大陆唯一、全球四家之一的X86架构BIOS独立供应商。

  持续的研发投入与强有力的科技创新能力成为企业快速发展的重要支撑。截至目前,公司已有研发人员300多人,占总员工的78.9%。目前有202项软件著作权及4项发明专利,另有37项发明专利处于实审阶段。“未来,企业在走自主研发的道路上,持续满足国产云计算设备关键环节自主、可控需要的同时,将借助资本市场,进一步巩固企业在BIOS研发领域的竞争优势,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江苏卓易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乾坦言。 (蒋梦蝶)

标签:信息科技;研发;bio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