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WCA无锡冬季公开赛精彩上演 150名选手参与本次比赛
2019-12-09 16:56: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12月8日,由江南大学体育部、江南大学魔方协会主办,无锡职业技术学院魔方社协办的2019WCA无锡冬季公开赛在江南大学体育馆成功举办,共有来自全世界的150名选手参与了本次比赛。

  此次比赛是世界魔方协会官方认证的比赛,分为二阶、三阶、SQ1、金字塔等六个项目。其中参赛人数最多的项目是三阶单手,最终,来自丹麦的Lukas Shelley以平均7.93秒的成绩赢得了三阶冠军。

  本次比赛的最大看点是中国选手张淇隩在打破二阶单次中国纪录之后首次与师傅王鹰豪同台竞技,以及前CCA魔板世界纪录保持者赵毅卓时隔八年后再次回归WCA赛事。年仅8岁的张淇隩带着二阶项目“中国地区纪录(单次0.68秒)”这一头衔来到无锡,但遗憾的是未能进入决赛。而他的师傅王鹰豪发挥稳定,在二阶项目中以平均2.42秒的成绩获得了第三名,第一名则由潘杰康获得,他的成绩是平均1.73秒。王鹰豪作为最强大脑的知名选手,本次比赛中还以平均35.88秒的成绩获得了四阶第一,他为推广魔方运动也作出了很大的贡献,除了参加比赛、节目宣传,还培养了一批年轻的青少年选手,张淇隩便是其一,也是他目前成绩最好的徒弟。赵毅卓曾在2011WCA山东公开赛上获得过八板项目的冠军,但八板、十二板两个项目因为其竞技性不足在早些年已被官方取消,这次他选择以裁判的身份参与了无锡赛,同时也重燃魔方的热情,期待自己能再次站上WCA赛事的领奖台。

  据了解,无锡选手在本次比赛中发挥也较为出色,江南大学魔方协会社长刘帆以21.97秒刷新了自己SQ1项目的最好单次成绩,陈江浩也以27.30秒的成绩刷新自己的SQ1项目的最好平均成绩。刘帆同时也是这次比赛的主办方之一,他坦言这是他第一次主办WCA赛事,熟悉场地、与代表沟通以及场馆温度、现场秩序等各种琐碎的问题都是考验。而最终赛事的成功举办也让刘帆获益良多,深感组织协调与用人的重要性。无锡职业技术学院魔方社社长夏梓豪已是第三次主办比赛,他表示早已习惯了连夜布场以及应对赛场上的各种突发情况,多次办赛经验也锻炼了他沉稳应对和耐心解决问题的能力。 (潘凡)

标签:魔方;江南大学;比赛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