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锡山区:红豆效应引领党建示范带
2019-12-09 13: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无锡市锡山区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放大红豆集团党委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示范效应,制定《关于放大红豆集团党委示范效应加快建设党建示范带的实施方案》,以红豆集团党委为“领头雁”,在全区各领域确定一批“小雁阵”,建设党性教育示范基地和红色党建、乡村振兴党建、非公企业党建、社会组织党建、园区党建、机关党建等6条示范带,打造一批党建工作典型,进行重点培育,引导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在活动中结合各自特点大胆探索独具特色的新方法,形成了覆盖全区各镇(街道)、75个基层党建示范点,具有锡山特色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各具特色、覆盖全区”的基层党建综合展示平台,整体推进了全区基层党建工作见实效、出经验、上台阶。

  “带”出政治功能强化。红豆集团60多年的发展历程,就是始终坚持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引领发展,开拓奋进,艰苦创业的过程。锡山基层党建示范带创建也正是像红豆集团一样坚定政治信念,坚定不移跟党走,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上级党委保持一致。红色党建示范带示范点—鹅湖镇王莘纪念馆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纪念王莘诞辰100周年为契机,以“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为主题,以唱响《歌唱祖国》为核心,党建带群团建设,广泛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强化党性教育、传承红色文化、促进资源建共享。

  “带”出自身发展阔步。红豆集团构建“现代企业制度+党的建设+社会责任”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把党的建设有机融入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的各个方面,有效地发挥了党组织在职工群众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在企业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锡山基层党建示范带创建正是像红豆集团一样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乡村振兴示范带示范点——鹅湖镇青荡村党总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积极开展“党建+”系列活动,充分发挥自然资源禀赋,做好做足青荡水系文章,以自然村为单位,以化整为零、逐个突破、串珠成链的方式,打造出了一个又一个网红乡村旅游景点,入选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候选名单。

  “带”出跃升发展担当。红豆集团始终以永不满足的精神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按照国家产业政策导向,推动企业不断向产业链高端攀升、向产品品牌化发展、向资本运营转变、向生态发展跨越。锡山基层党建示范带创建正是像红豆集团一样大力弘扬“四千四万”精神,始终坚持把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作为打造优选理想地、实现发展新跃升的重要任务来抓。非公企业党建示范带示范点——开发区江苏赛福天钢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在公司党建“七化”品牌的基础上,实施“123”党建工作法,开展“1”个党内主题教育活动;持续推进党支部“堡垒工程”、党建“阵地工程”等“2”项工程;开展为企业安全生产出力、为负责员工点赞、为优化管理献策等“3”为活动,进一步抓强项,造特色、补短板,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得到进一步推进,党员的宗旨意识和担当精神明显增强,公司销售指标在国内同行普遍下滑的形势下,仍保持稳中有增。

  锡山区委将进一步深化党建示范带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强化政治功能为核心,着力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使党的基层组织始终站在时代最前列,成为践行新时代新思想、带领群众奔向现代化的坚强堡垒,使广大党员干部始终走在发展最前沿,成为践行党的宗旨、带头创先争优的时代先锋,推动全区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耿诚)

标签:党建;红豆集团;基层党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