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以市场为导向练本领 以客户为中心强服务——中国银行无锡分行开展急救知识技能培训
2019-12-09 12: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9日无锡讯 值岁末收官之际,走进银行大厅,一派繁忙景象。老年客户要存款、要买理财,中年客户要给子女汇生活费、汇学费,年轻客户要办手机银行、办ETC……

  这一幕幕秩序井然的厅堂图景,检验着银行人的金融服务水平,也考验着银行人面对各种突发状况的应对能力。近日,中国银行无锡分行立足工作实际,在忙碌的节奏之余给员工开展了生动实用的急救知识技能培训,以提升员工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救助能力,锻造自身本领、强化职业素养,进而有效落实到实际服务中去。

  紧贴实际,精准切入

  据不完全统计,中国每年心脏骤停人数达55万,相当于每分钟就有1人倒下,其中20%的意外事件发生在公共场所,而中国的急救普及率不足1%。在医学上,心脏骤停有宝贵的4分钟黄金抢救时间,当救护车无法及时赶到时,每个人都掌握一些急救技巧,就能挽回一条生命。因此,中国银行无锡分行特地邀请了无锡海英导医台和无锡市红十字会的专家,以心肺复苏术和海姆立克急救法为学习切入点,进一步普及急救知识、拓展应急救护技能,以便能在需要的时候第一时间为客户提供帮助,尽可能地让意外化险为夷。此次培训内容包括心肺复苏术、AED的使用、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实用技能。

  形式生动,深入浅出

  培训过程中,红十字会的培训老师利用假人模型向参训人员讲解示范如何进行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详细讲解了判断标准、错误操作和注意事项等,并补充介绍了不同被救助人群如婴儿、儿童和成人的异同点,帮助员工深入了解了较常见急救情况的应对要领。实操环节中,培训老师引导员工参与互动学习,及时点拨误区,纠正错误操作。参训员工看得仔细,听得入神,兴致盎然与培训老师进行沟通交流,深入学习了解急救知识与技能。

  自救互救,惠人惠己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通过理论学习与实操演练,不少参训员工表示,此次培训让自己深感掌握急救知识的重要性,确实学习到了很多很实用的急救知识与急救技能,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相信在遇到突发状况时能更好地应对与处理。

  苦练本领,学习技能,提升服务,是全体中行人的共同追求。近年来,中国银行无锡分行持续打造以提升内外满意度为核心的服务文化,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着力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与更贴心的多元关怀。跨境金融服务季系列活动、财富大讲堂、健康医疗讲座、重点客群观影活动、夏日送清凉、暑期夏令营等形式多样的活动立足锡城大地,赢得了良好口碑,彰显了百年中行新时代以人为本的经营理念与负责任的大行形象。中国银行无锡分行将以此次急救培训为契机,以市场为导向练本领,以客户为中心强服务,不断提升服务意识、革新服务理念、提升服务能力,为加快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书写更多的无锡篇章!

标签:紧贴;无锡;客户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