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法院公安联动执行 失信“老赖”无处遁形
2019-12-06 13: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6日无锡讯 近日,无锡滨湖法院在公安部门的联动配合下,将长期躲避执行的被执行人纪某某成功抓获。纪某某起初百般推诿,但最终慑于法律的威严,其家属表示愿意配合执行,目前案件已部分执行到位。申请执行人舒某某特地委托律师从外地赶来,将制作好的锦旗亲手送到了山北查报站民警和滨湖法院执行法官的手中,以表示感谢。

  2019年5月,舒某某与纪某某建设工程分包合同纠纷一案经法院审理后,依法判决被告纪某某偿还原告舒某某195000元。判决生效后,纪某某没有履行还款义务,舒某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纪某某始终未出现,执行法官经多方调查未发现纪某某的下落,也未查询到其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案件执行一时间陷入僵局。

  11月17日下午,滨湖法院突然接到一个电话。“你好,滨湖区法院吗?我们是山北治安查报站的民警,检查中发现了你院的一名失信被执行人,请带回。”“好的,谢谢你们,我们迅速赶去。” 接到电话后,滨湖法院执行局立即作出部署,安排执行法官孙熠、书记员王溢、法警韩治铭赶赴现场。执行干警赶到现场后,被执行人仍以各种理由推诿还款期限,执行法官遂当场对被执行人采取了司法强制拘留措施。

  慑于法律的威严,实施司法拘留措施第二天,被执行人纪某某家属就来到执行局,主动表示将尽快筹措款项,并积极配合法院提供了第三人债权等财产线索。目前,该案已部分执行到位。今年11月以来,滨湖法院在无锡市公安局交通分局的大力协助下,通过各查报站已成功抓获长期躲避执行的被执行人5名,其中采取司法强制拘留措施2名,当场和解3名,充分彰显了法院与公安执行联动的战斗力,重拳打击了失信被执行人的嚣张气焰,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孙熠 刘梦雪)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