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硕放机场每年乘客遗失物品近万件 马大哈快将物品领回家
2019-12-06 10:47: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尊敬的旅客们,我们已经抵达本次航班的目的地——无锡。在离开客舱时,请携带好您的随身物品”。以上这段温馨提示,乘机出行的旅客都非常熟悉。纵使有空乘煞费苦心的叮嘱,依然经常会有“马大哈”将自己的随身物品遗失在客舱或机场内。据苏南硕放国际机场提供的数据显示,由于乘客的粗心大意,负责失物招领工作的机场咨询柜台每周收到丢失物品近200件,一年下来就有近万件,而它们当中只有六成能“找到回家的路”。

  带着好奇,记者走进位于31号值机柜台旁商务中心内的小仓库,里面摆放着当月乘客遗失的物品,这些物品中,大到行李箱、手提包,小到笔记本电脑、手机、衣物、杯子,类别多达10余种,其中钥匙等小件最容易遗漏,占到遗失物品的40%。航站区公共服务科科长张兰雁告诉记者,他们捡到最贵的遗失物品是一只放有10万元现金的手提包。“乘客认领物品必须带好个人身份证,平板、手机等贵重数码产品还需提供开机密码。”

  “优秀集体,拾金不昧”“贴心服务,真情相伴”……在商务中心,每一面锦旗背后都藏着一段寻找失物的焦急经历(如图)。近期,沈女士乘坐ZH9054航班由大阪返回无锡,不慎遗失了一个小包,里面除了较多现金外,还有身份证、护照等重要证件。“别着急,只要物品还在机场,我们一定全力找寻。”科室呼叫专员马文奕一边安抚乘客,一边联系相关部门紧急找寻,最终在国际到达海关附近发现了遗失物品,并将物品迅速寄回。类似拾金不昧的故事还有很多,张兰雁说,每个遗失物品都有一张登记卡和航空公司的遗留物品交接单,柜台上还有电子和纸质台账可供查阅,但一般超过半年未领将上缴市财政局国库处理。

  苏南硕放国际机场每天客运量在2万人次左右,飞机座椅前部的背椅套、手推车、安检通道最容易丢失物品,“呼叫中心接收遗失物品咨询电话量占了总来电业务的10%。”科室班长谢豆豆提醒,遗失物品的旅客可关注“苏南硕放国际机场”新浪微博,每天上午都会发布隔天遗失物品清单,还可联系18912381565或咨询机场热线0510-96889788,一周内找回的希望最大。“不过,最靠谱的办法还是,尽量不要丢,这最妥当!”

  (顾庆赟 图文报道)

标签:苏南;乘客;国际机场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