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招引科创型企业,建立智能制造示范基地 锡山区东北塘街道发出转型信号
2019-12-05 10: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5日无锡讯 10月27日,总投资约20亿元的无锡锡山智能制造创新示范基地(以下简称基地)在锡山区东北塘街道正式落成。为进一步吸纳人才,给转型升级提供新动能,昨日,2019全球百强科创大赛(无锡站)——暨首届“房德科创无锡锡山智能制造创新示范基地”主题论坛在锡州花园酒店隆重举行。11个入围复赛的项目进行了现场路演。

  

  基地项目总经理王本立透露,希望通过本次比赛,集聚一批高端创新创业项目,引入更多的优秀创新创业人才,进一步推动优秀企业的科技投资和快速发展。对于日后基地的发展,王本立颇有信心:“我们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资源及能力,整合社会各界资源,在不断帮助这些优秀高新科技企业快速发展的同时,共同将基地打造成为无锡都市科技产业园的典范、区域产业升级转型的重要平台以及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的标杆示范项目。”

  据了解,无锡锡山智能制造创新示范基地是一个主要面向高端装备与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智能制造创新园区,在10月27日正式签约落户后,将于2020年一季度全面启动。基地内设立园区建设平台、科创孵化平台和基金投资平台,主要集聚国内外高端科创人才、高附加值、高成长性科技型企业和产业化企业。

  

  基地俯瞰图

  在致辞中,东北塘街道党工委书记朱惕向投资者发出真挚邀请,他表示:今后东北塘街道将全力支持无锡锡山智能制造创新示范基地的建设与发展,进一步优化完善产业扶持、招商奖励等政策措施,吸引更多的优质项目、创新资源落户汇聚,着力营造更加优越的“亲商、安商、富商”环境,为广大投资者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在路演环节,蓝天科技和基于超高同测技术的定制级存储类芯片测试服务及其产业化两个路演项目直接进入全球百强科创项目。同时,这两个项目企业在会上与基地签订了意向书。

  

  很显然,东北塘街道以本次比赛为契机,发出了一枪强有力的转型信号,以创新化为底色,致力把东北塘打造成为创新生态全面优化、创新活动高度活跃、创新育成卓有成效的创新创业高地。(王歆怡)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