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书画院建院40周年书画展亮相省美术馆
2019-12-05 10:50: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毓秀梁溪——无锡市书画院建院40周年美术书法作品展”在江苏省美术馆开展,展出书画院自建院以来27位书画家的百余件作品,组成了一幅绚丽多姿的时代画卷。

  1979年12月,无锡市书画院成立,是省内较早成立的专业机构之一。40年来,书画院几易其址,但几代书画家初心不改,坚持用笔抒写时代。2011年6月,市政府决定将原建置在无锡市文化馆的无锡美术馆移置至无锡市书画院,改称无锡美术馆(无锡市书画院),一个机构两块牌子。书画家们继承前辈的优良传统,兼容并蓄,深入生活,勤于创作,先后有148件(次)作品入选国家级展览赛事,其中,20件入选全国美展,3件作品入选全国书法展。

  吴荣康、刘达江、龚东明、张崇政、华士清、杨雨青、裘国骥、刘铁平、王福元、穆棣、顾青蛟、周一清、杨春华、许惠南、梁元、于友善、方国新、唐鼎华、王洋、耿敏霞、吴国平、赖辉……江苏省美术馆二楼3、4号展厅里,无锡市书画院几代书画家的作品依次呈现,时代印迹鲜明。

  该展览也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江苏省基层优秀美术作品展览”系列展之一,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江苏省美术馆、无锡市文广旅游局承办,无锡美术馆(无锡市书画院)协办,展至10日。12日至28日,该展将移至无锡博物院展出;30日至明年1月20日,继续在县前西街79号的无锡美术馆(无锡市书画院)展出。

  (张月/文 陈大春/摄)

标签:无锡市;书画院;美术馆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