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快速外环西环线串起4个风光段落“桃田林野”景致不重样
2019-12-05 10:34: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路过无锡,将能饱览“桃、田、林、野”风光,快速过境外环线不再只是一条货运通道,更将展现城市风光带的靓丽景致。昨从惠山区重点办获悉,无锡市快速外环西环线及西环线与G312交叉口景观提升工程已开工建设,主线两侧绿化重构、交叉口园艺化改造、景点入口多维引导,明年5月,提升后的快速西环线将呈现“十里休闲桃园、十里芙蓉水乡”主题风光,为过往车辆行人留下无锡宜居风貌印象。

  “清点梳理道路原有苗木,对大量香樟树进行抽稀处理,一些树形品质好的移植作风光带背景。”昨天上午,在西环线S342—洛南大道段,园艺工人已经开始对道路原有景观摸排规整,“西环线由南往北4个风光路段提升改造同步开工。”惠山区重点办负责人介绍,本次西环线景观提升工程从土地利用、景观需求、投资控制出发,将公路改造建设与周边自然、人文景观融合出新,重点提升场地小品雕塑、绿化、硬质铺装、照明等基础设施,形成独具地域特色的过境公路沿线都市田园风光。

  串联快速外环西环线沿途风光是这轮改造的初衷。“西环线作为锡西风光带的主轴和区域南北联系的重要过境通道,此轮提升设计后将兼具观光引导与沿途风光展示的双重功能。”项目设计单位负责人介绍,工程南起S342,北至唐平路,全长12公里,分“桃花(S342—洛南大道)、田园(洛南大道—园中路)、彩林(园中路—城际高铁)、绿野(城际高铁—唐平路)”4个风光段落,桃溪路、洗砚湖、园中路、尚田、封庄5个风光引导与园艺展示组团入口,以及G312交叉口开阔草坪与彩色树鳞景致高点(见图)。

  西环线多维观光引导设计将与原有的最美乡村路形成景观“双轴”。“阳山蜜桃小镇入口地面人行道将‘飘落’粉色桃花,并用幻彩人行道中分线提示景点距离,六次产业园入口则布置彰显科技特色的透明屋顶与青砖白墙牌坊。”该负责人表示,与西环线走向一致的区级道路(原最美乡村路)满足了游客进入旅游目的地的需求,主路将营造过境公路的“观光”需求,开车行驶在西环线上,能体验沿途“一段一风光、景致不重样”的匠心设计。

  据悉,我市快速外环西环线向北连接江阴市,往西连通常州市,向东通往锡山区与市中心,往南接壤惠山区与梁溪区,是重要的货运通道与对外交通廊道,现有的12公里路段于2013年建成,“此轮景观提升将配合西环线往北延伸打通北外环的建设,并提升锡西片区发展内涵品质、激活尚田小镇、阳山旅游度假区等乡村旅游品牌活力,构筑我市过境公路观光新格局。”相关人士介绍。

  (孙倩茹)

标签:环线;风光;惠山区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