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九届中国(无锡)文博会周四开幕 会期5天
2019-12-03 14:18: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第九届无锡文博会新闻发布会召开。5日至9日,以“文旅融合引领新消费”为主题的第九届中国(无锡)国际文化艺术产业博览交易会暨第二届中国无锡旅游产业博览交易会将在太湖国际博览中心举行。5天里,近千家海内外参展商来锡献宝献技。

  无锡文博会是省内唯一保留的以文博会为名称的专业性展会,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2011年至今,无锡文博会已连续举办八届,经过多年的孵化和培育,展会人气和销售额快速增长。八届文博会累计观展人数达95万人次,现场交易额25.92亿元,成为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都具有影响力的文化品牌。

  本届文博会定位为“市民文化客厅,百姓文化大餐”,继续免费开放,观众只需线上预约或现场登记便可入场。展区规模首次突破5万平方米,设“承创筑梦”“海外视野”“典藏大师”“艺聚动力”“业界探新”五大展示板块,十二大主题馆。江苏省工艺美术大赛精品展暨“艺博杯”工美精品评选永久落户无锡文博会,展会期间将上演大师精品秀。

  本届展商覆盖珠宝玉雕、书画艺术、茶艺茶道、海外艺术等领域,形成品牌矩阵。海外风情特展将展示24个国家的文旅特色商品;江苏城市展区带来文化美学生活体验展、新概念新生活文创市集等,打造有趣的品质互动体验空间;无锡馆围绕“旅在无锡、艺在无锡、食在无锡、阅在无锡、影在无锡、住在无锡”六大版块进行情景布展,浓缩“太湖明珠 江南盛地”自然风光、人文风情,为观众带来沉浸式体验。

  本届文博会开幕式准备了锡剧造型秀、畲歌畲舞秀、锡博文创秀,主舞台与各展区交相辉映。开幕式后将举办“文旅融合新消费”主题论坛,邀请中国旅游研究院、驴妈妈、灵山集团、故宫文创合作伙伴等业内代表前来论道,把脉文旅融合大趋势,探索文旅消费新热点。5天展期中,还将举行文物艺术品拍卖,上演国家级非遗项目松阳高腔、秦腔、苏州评弹以及世界级非遗海宁皮影等节目。(张月)

标签:无锡;博览交易会;太湖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