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警营开放日展示内容再升级 10万余市民前来体验
2019-12-01 11: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日无锡讯 11月30日,一年一度的无锡警营开放日活动在无锡新体育中心内举行。本届警营开放日活动主题为“筑梦警营▪警彩绽放”,场馆内20个警种和132个互动项目的展示,吸引了10万余名锡城市民前来体验,零距离感受警营工作和生活。

  

  精彩的警务技能表演让场馆内成为了孩子们的“乐园”,不少家长带着孩子一起前来体验高精尖警务装备,与民警零距离互动交流。“今天刚好是周末,我带孩子到警营开放日活动现场来感受警营文化,深入了解公安工作,体会无锡公安发展带来的自豪感和安全感。”来自锡山区的市民李女士说。

  

  活动现场,大量警用装备的展示也引人注目。特警装甲车、云梯消防车、摩托艇、冲锋舟、潜水装备、声呐探测仪,市民群众们纷纷拿起相机和手机,和家人朋友合影留念。孩子们在家长的陪同下亲身体验各种警用装备,当了一回“小警察”。蓝天救援队队员们向现场群众传授自我防护救助知识,让群众在观赏装备的同时,提高防范意识和技能。

  

  在VR体验和机器人展示区,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增强现实七类九个项目体验,与机器人进行语音互动,VR体验一体机模拟体验校园地震或火灾逃生;在真人CS体验区,家长和孩子组成亲自战队,在现场玩一把真人版吃鸡游戏,充分锻炼了团队作战和个人挑战能力。

  

  

  令无数市民牵挂的退役警犬领养人也在当天揭晓,市公安局警犬训练基地民警将警犬兵兵交到领养人贾女士手里。据了解,退役警犬“兵兵”招领养信息发布后,有500余名个人家庭报名。最后经过严格选择后,贾女士一家成功领养警犬兵兵。(王歆怡)

标签:警营开放日;互动;无锡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