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侨菁英创享无锡活动成功举办
2019-12-01 11: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日无锡讯 11月29日,由无锡市侨联、江南大学侨联联合主办的“创业中华·智汇江苏”——新侨菁英创享无锡活动成功举行,三百余位海内外嘉宾参加活动。市委书记李小敏看望出席会议的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侨联副主席、中国侨联侨创联盟理事长李卓彬和部分与会嘉宾。市领导陈德荣、华博雅、张丽霞等出席活动开幕式。

  今年以来,全市侨联系统以及省侨联新侨创新创业基地、高校侨联积极牵线搭桥、引资引智,引进了近百位高端创新人才,有多个项目成功落户各开发区和园区,一批新侨企业和高校合作开展产学研。作为发展成果的集中体现,活动现场举行了包括5个海归人才与高校产学研合作项目、6个无锡侨创基地联盟合作项目、省侨创联盟与无锡市侨联战略合作协议、德国江苏总会总商会与无锡高新区战略合作协议、加拿大江苏国际商会与惠山区侨联合作协议等在内的多场签约仪式。会上,“无锡市侨联新侨菁英创业孵化基地”正式揭牌,以江南大学侨联为首的一批无锡高校侨联联盟正式成立。

  本次活动旨在聚合多方力量,打造富有活力的创新创业生态,深化产学研合作和招才引智工作,最大限度凝聚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中蕴藏的能量,为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贡献侨界力量。开幕式后,举行了江苏省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成立仪式;当天下午,还举行了“创投无锡”太湖人才科技金融路演第四十一期暨江苏人才创新创业路演第五十期侨联专场活动,内容涵盖智能制造、物联网、新能源、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等11个创业项目路演。(挥戈)

标签:侨联;无锡;联盟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