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青年创业插上“金翅膀” 江苏青年创业发展金融扶持活动在无锡举行
2019-11-29 19: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陈茜 后晨)为支持江苏青年创业者、企业家创新创业,创造一个合作、交流、分享的融资服务平台,由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中国江苏网主办,无锡科技职业学院承办的“做好当下即是未来 江苏青年创业发展金融扶持专场”活动在无锡拉开帷幕。

  活动伊始,中国江苏网副总经理管云林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简单介绍。他指出,近几年,江苏省不断加大对银行金融机构信贷资金投入力度,特别是在小微企业和普惠金融方面,为青年创业添翼,扶持青年在创业的路上走得更加顺畅。他希望青年朋友们能携起手来,抢抓机遇,以青春的热情和智慧,共谋发展,共创辉煌,为推动江苏经济与社会的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无锡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国华在致辞中指出,无锡科技职业学院作为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积极构建“教育+实践+孵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优化人才培养方案,突出创新创业通识教育,以创新创业活动为载体,强化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培养,在全校形成浓郁的创新创业文化氛围,并为创业公司提供“一站式”创业财税服务。

  建设银行无锡分行副行长黄兆乾介绍,建行一直秉承金融报国情怀、担当金融强国大任,充分展现了“服务大众安居乐业 建设现代美好生活”的使命情怀。多年来坚持为青年创业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助力青年企业家创业成长。

无锡敏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周飞,分享主题为《激情飞扬,青春创响》

无锡新思协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先壮,分享主题为《梦想飞扬 青春起航》

无锡顶星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蒋海程,分享主题为《永不消失的进博会》

  “我当年刚创业的时候,光注册就跑了13次工商局”“赛道很重要,选址也很重要”……在分享环节,三位优秀青年创业者介绍了他们的创业经历,以及他们在创业路上的经历和心路历程。他们从自身的创业经验,告诉大家不要错过任何机会,大胆展示自己的想法。同时,一定要在学校里打好基础,才能厚积薄发抢抓时机。真实的分享引发了在场青年的共鸣。

  随后,建行江苏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产品经理张威和松川化学(无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松,为青年朋友们当来我省最新的金融扶持政策的解析以及如何更好地利用起这些政策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资金难题的方案。

  台下观众们还积极参与知识竞答和互动交流。活动结束后,不少青年们表示,这些分享让大家受益匪浅,激发了创业的热情,加以政策的帮助、银行的扶持,让他们对未来的创业之路充满信心。

标签:创新创业;无锡;青年创业
责编:后晨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