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中苏北八城,集体来锡吆喝旅游
2019-11-29 13: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9日讯 到连云港登海上云台山,住享宿城八间房民宿;在徐州船游潘安湖,到马庄香宝村做个香囊;到淮安逛里运河文化长廊,品淮扬美食;在宿迁项王故里了解西楚文化,走三台山感受生态之美;到盐城邂逅麋鹿丹顶鹤,在海盐博物馆了解盐的诞生……29日,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水韵江苏”苏中苏北旅游专题推介活动来到无锡,会上,地方戏表演、特色路线的推介等展示了苏北苏中八大城市的魅力,将“家门口”的美景一一呈现给游客。业内人士表示,文化的独特性是苏中苏北对于苏南游客的第一吸引力,更多的无锡游客青睐前往体验文化游。

 

 

  江苏省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同时拥有江河湖海等自然资源,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和谐交融。密集交织的水系汇成了美丽的水田阡陌和池塘小镇,汇成一幅“水韵”十足的锦绣画卷。活动中,艺术家用沙画的表现形式,向观众诉说出江苏各地的美景。金牌导游对苏中苏北特色线路及产品作现场推介。观众全方位领略了苏中、苏北各地的独特魅力和别样风情。活动通过苏北苏中八个城市形象推广、图片展示以及业务洽谈相结合的方式,穿插以极具特色的淮剧表演,让旅游业者对苏北苏中的旅游资源和特色路线有更深入的了解。

  “总体来看,苏中苏北对于苏南游客来说,第一吸引力在于其特色的文化。”无锡中旅邵满亮表示,更多的苏南游客逐步从山水游转向了文化游。他举例,徐州的两汉文化,扬州和淮安的美食文化、漕运文化以及大运河文化,连云港的山海文化等,都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着苏南人去感受家门口的文化旅游大餐。

  为进一步激发江苏省居民旅游热情,推动省内旅游市场繁荣发展,2017年,江苏省人民政府出台了“水韵江苏欢乐游——江苏人游江苏”三年行动计划,江苏省相关部门也组织开展了“江苏人游江苏”系列活动。活动自开展以来,得到各地的积极响应,苏南、苏中、苏北也形成了客源互送、市场互推、资源共享的良好局面,更多的江苏人在追寻“诗与远方”的同时,也不忘欣赏“家门口”的美景。(刘梦雪)

标签:苏北;苏中;苏南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