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宜兴聚焦19个重点领域排查见底
2019-11-28 10:15: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日,宜兴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上级相关会议精神的同时,重点部署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标准要求,奋力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攻坚战。

  宜兴作为全国60个危化品重点攻坚县之一、全省化工企业数量最多的县区,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尤为重要。就目前存在的问题隐患、突出短板等,宜兴强势开展城市安全集中整治行动,将无锡要求的9个重点行业领域扩展到化工、冶金工矿等19个重点行业领域,做到隐患排查见底,问题整改彻底。

  下阶段,宜兴将在危化品领域,对危化品企业实施最严格监管。坚持“五个一律”,包括对于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一律立案处罚;对发现重大隐患的企业,一律停产;对于整改到位申请复产的企业,一律由专家拿出复工方案、责任科室验收合格,并经分管领导、主要领导签字后方可复产。除此以外,对重要环节、重点企业落实十项措施。十项措施包括对宜兴138家危化品重点企业进行专项检查;督促18家重大危险源企业,在12月底前完成信息化平台建设;督促23家涉及爆炸、高危工艺企业,在2020年9月前完成全流程自动化本质安全整改提升等。

  针对一般工贸领域,对相关重点领域实施全覆盖整治。在冶金铸造、涉爆粉尘等重点领域,坚持“百分百”要求。下阶段,将对151家冶金铸造企业进行深入检查,确保百分百达到整改要求。对16家燃气作业企业,相关部门将采取逐一检查的方式,确保百分百符合安全生产条件,坚决做到摸底排查到边到角。(蒋梦蝶)

标签:宜兴;安全生产工作;整治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