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职工互助互济5年帮助大病职工7.5万人次 发放近8600万元
2019-11-28 10:12: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26日从市职工互助互济会第五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上获悉,5年来,无锡市职工互助互济会已有参保会员23万多人次,累计帮助大病职工7.5万人次,发放互助互济金近8600万元,职工互助互济会账面余额为3500多万元。

  “无锡市职工互助互济会将增设职工住院+重疾+意外伤害互助保障项目。”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5年来,市职工互助互济会围绕“推进、扩面、普惠、服务、发展”的工作方针,为合理减轻职工的医疗负担、缓解患病职工家庭的经济困难,建立和谐劳动关系、稳定职工队伍、促进社会保障制度的改革和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今后,无锡市职工互助互济保障工作将着力解决服务对象不平衡、覆盖面不广等重点难点问题,切实加强与大企业、非公有制企业的沟通,积极争取企业党组织和行政的支持。此外,无锡市还将探索劳务派遣工参加职工医疗互助保障项目途径,在劳务派遣公司建会时做好职工医疗互助保障项目的推进、发动工作,确保劳务派遣工及时参加职工医疗互助保障项目。更值得一提的是,在健全和完善原有互助保障项目的基础上,无锡市职工互助互济会将增设职工住院+重疾+意外伤害互助保障项目,尝试推出服务范围更广、普惠程度更高的互助保障项目,让职工群众享有更多获得感。(马雪梅)

标签:互助;职工;无锡市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