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品尝舌尖上"马山情" 太湖三白、吊鸡露入选“马山十鲜”
2019-11-28 10:09: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为了更好地宣传和推广马山餐饮文化,充分展现马山本地厨师的风采和实力,提高“马山十鲜”美食节的品牌影响力,昨日,由度假区招商旅游局、马山街道总工会和马山休闲度假商会联合主办的第四届“马山十鲜”美食节暨度假区餐饮大赛在如愿客栈举办。

  下午1点,“马山十鲜”美食节正式拉开帷幕,餐饮大赛分为“马山十鲜”传统组及私房创意菜组,14家酒店与民宿的近百名参赛选手各展所长,除了展示“马山十鲜”特色菜品之外,还呈现了精湛的雕刻、冷拼、中点及创意菜式等,用实力与创意奉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饕餮盛宴。比赛中,参赛选手们从原材料选择、制作工艺、烹调手法、摆盘设计上无不巧思妙想,努力把菜品做到色、香、形、味、名、营养等俱佳。

  此外,美食节上还公布了结合网友投票和专家意见评选出的“我心目中的‘马山十鲜’”:炒蟹糊、“海参肉”、老豆腐、老烧鱼、扣三丝、如意结、太湖三白、吊鸡露、马山芋头、煎糍团。

  据度假区招商旅游局副局长钮革华介绍,最新评选出的“马山十鲜”基本维持了原来的菜色,太湖三白、吊鸡露则是这次最新入围的。本次大赛除了鼓励老菜新做外,更提倡大厨们用本地食材创新做法,为马山餐饮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记者 潘凡/文、摄)

标签:马山;度假区;美食节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