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项目总投资达233亿元 无锡高新区金秋经贸节打响招商最强音
2019-11-27 09: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7日无锡讯 11月26日,2019年无锡高新区(新吴区)金秋经贸节集中签约活动在无锡高新区科技商务中心举行。52个项目集中签约落地,其中科技类新兴产业项目13个,项目投资总额达233亿元,全部达产后,预计可新增销售315亿元,新增税收20亿元,充分展现了无锡高新区发展为全市科技产业创新高地的猛烈“势头”。

  本次项目签约涵盖了半导体集成电路、物联网云计算、生物医药、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智能装备及新材料制造等高新区主导和支柱产业,以及以5G、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兴和未来产业,为高新区今后一个时期内产业发展提档加速提供了充沛的动能。

  自本次金秋经贸节启动以来,高新区(新吴区)已先后安排重点板块项目集中签约、重大项目专场签约、项目开竣工活动11场次,一大批投资体量大、技术层级高、品牌效应和社会效应明显的优质项目接连签约、开竣工。据统计,整个金秋经贸节活动期间共计将有105个项目签约及开竣工,累计投资总额约808亿元。其中,签约项目85个,总投资额达689亿元。

  一直以来,高新区都在打造以千亿级、百亿级产业集群为首的产业布局。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全区发起了显著的招商攻势,引进超亿元产业项目80个,总投资405.6亿元;签约、开竣工亿元以上项目超80个,累计投资超1200亿元。德国柏丽集团工业4.0亚太区总部项目、药明生物偶联药物研发生产技术中心项目等一批超10亿元高端产业项目接连落地。今后,高新区将继续高举产业招商旗帜,培育地标性产业集群,再发掘拓展新项目源、推进落地重大项目,擦亮高新区“产业高地”的招牌。(王歆怡)

标签:新区;产业项目;无锡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