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预定满月照 拍照时摄影店却关了门
2019-11-26 16:49: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市场监管部门找到老板,促成双方和解

  宝宝满月时,拍一套满月照作为留念,是很多新手爸妈会做的事。市民小娜(化名)亦是如此——宝宝刚出生,她就在摄影店预定了满月照。没料到的是,宝宝满月去拍照时,摄影店却人去楼空。近日,锡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商务区分局调解了该起消费纠纷。

  宝宝满月,摄影店却关了门

  小娜家住锡山区,在怀孕期间,她就满心欢喜地打算给孩子拍一套满月照。今年9月,孩子出生,她在当地一家儿童摄影店预交了500元,给宝宝预定了满月照。当时,双方没有签订书面协议,摄影店负责人仅口头承诺“随时都可以来拍”。

  10月中旬,宝宝满月。小娜抱着宝宝到摄影店拍满月照。没想到,摄影店大门紧锁,透过门望进去,室内物品早已搬空。这下,小娜慌了,赶紧电话联系该店工作人员询问情况,然而,对方态度敷衍,撂下一句“微信联系”,便不再回复。

  在多次微信留言均未得到回复后,小娜无奈之下,投诉至锡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商务区分局,要求摄影店退还500元预付款。

  监管介入,促双方达成和解

  接到投诉后,商务区分局工作人员赶至现场,通过走访周边商家与摄影店原物业管理方,最终联系上了涉事摄影店负责人。

  对方表示,由于业绩不佳,摄影店关闭了当地门店,转到他处继续经营,在临走前已与预付款的消费者联系,告知可联系补拍或退预付款,可能是由于工作人员的失误,遗漏了小娜。对于小娜所称的“态度敷衍、微信不回”,摄影店解释称,因为是摄影旺季,白天工作忙碌未及时关注微信,希望小娜谅解,并表示愿意退还预付款。

  近日,商务区分局工作人员组织双方进行调解,期间,小娜还是希望在该摄影店给宝宝拍摄满月照。为此,在工作人员调解下,双方达成和解:摄影店表示愿意遵照之前约定,为小娜的宝宝完成满月照拍摄服务,小娜表示满意。

  消费提醒,提防“预付风险”

  锡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商务区分局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预付款消费存在一定的消费风险,如遇不诚信商家更是增大维权难度。

  因此,消费者面对商家举办的优惠活动要保持冷静,即使准备预付款消费,也别忘了问一问、看一看:问一问预定服务的具体内容、有效期限等关键信息,并与签订的合同进行对比,防止影响自身权利义务的关键信息“被遗漏”;看一看商家营业执照信息,如属新店则要长个心眼、谨慎出手,假如是老店,则可以周遭打听下商业信誉,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看是否存在失信违法记录,给自己作出决定提供客观参考。

  (晚报记者 刘娟 通讯员 宗岚)

标签:市场监管部门;满月;老板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