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公交集团"冬运"预演启动 锡城公交开启"冬运"模式
2019-11-26 16:43: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昨从无锡公交集团获悉,为确保乘客安全出行,无锡公交集团“冬运”预演正式启动,这也标志着锡城公交开启“冬运”模式。

  早晨5点,无锡公交集团各调度站、停车场内灯火通明,一场冬运大练兵预演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冬运”序幕正式拉开。各保修厂修理工、服务站人员及管理人员冒着寒意,在营运车辆发车前赶赴各停车场、调度站配合线路发车。无锡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冬季早晚高峰客流的特点,公交公司对所属线路进行了客流预测分析,根据运量需求科学安排运力。由于冬季易出现“大雾、冰冻、积雪”等恶劣天气,今年提前制定完善应对天气、道路等各种恶劣环境下的临时调度、改道应急预案和纯电动车营运应急预案、应急响应联动机制,确保恶劣天气下线路营运正常。

  随着新能源公交车辆占比提高,纯电动车的维保也成了今年“冬运”保障的重点。无锡公交集团密切关注冬季纯电动车的营运状态,对驾驶员及维修人员进行冬运安全操作及施救技术专项培训,对所有车辆逐辆过堂。如果遇到极寒天气,要求纯电动车充分利用收车后的电池温度及时充电,保障营运所需电能。纯电动公交车驾驶员还需参加卷面测试,合格后方能持证上岗。

  在应对抢修方面,无锡公交成立应急抢修突击队,一旦遇有紧急情况,将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此外,各个营运部备齐防冻液、热水、草垫、铁链、铁锹等车辆防冻防滑用品,确保道路严重结冰情况下有足够的破解能力。 (小蔡)

标签:冬运;无锡;纯电动车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