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结对共建守初心 携手共进担使命
2019-11-26 13: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6日无锡讯 为创新党建工作载体,实现“银社”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 以党建引领助推社区发展和普惠金融同频共振。11月22日,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第三党支部、第四党支部与堰桥街道天澄社区党总支部举办结对共建启动仪式,共聚初心、共谋发展。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纪委书记、副行长杨海娟、堰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曹严,以及相关联建共建单位党员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仪式上,邮储银行第三、第四党支部分别与天澄社区党总支部签订了《党建结对共建协议书》。通过结对联建共建,双方将以“党建工作互促、和谐发展互助、先进典型互学”为导向,立足自身特色,创新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互相开放党建阵地、党员实践锻炼基地,共享党建工作优秀经验,积极实现互学互促、共同发展,确保结对共建工作取得实效。

  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自2008年3月20日正式挂牌成立,以服务三农和小微、融通城乡、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金融支持为己任,坚持从严治党治行,逐步探索出了一条“服务三农、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的特色发展之路。自2018年起,该行开展“好邻居金乡邻,友爱互助一家亲”社区文明共建活动,先后在无锡市区塔影二村、大诚苑等30多个社区,开展了近100场文明社区共建活动,服务居民近3000余人。2019年7月,该行与无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签订拥军优抚合作协议,为退役军人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个性化专属金融服务,弘扬了拥军优属优良传统,营造爱国拥军、尊崇军人浓厚氛围。本次启动仪式后,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将继续利用基层网点优势延伸服务触角,通过党建引领,踏实践行“普惠金融”发展理念,服务地方经济、服务小微企业、服务三农、服务城乡居民,充分发挥金融行业党建在推进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中的组织引导效应。

标签:邮储银行;无锡市;党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