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年江阴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2019-11-26 11: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6日无锡讯 近日,在2019年度江阴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上,江阴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作为先进典型代表,向全市相关职能部门介绍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经验做法。

  该院与团市委、青少年权益保护协会合作开展的“澄苗计划”——江阴市少年友好司法机制创新项目,也成功入选2019--2020年度江阴市儿童关爱保护实事项目。

  会上,未检检察官王威野以“加强司法保护 深化检察监督”为主题做了交流分享,从提升专业化办案水平、健全规范化工作模式、完善社会化支持体系、推进信息化未检建设四个层面,全面介绍了未成年人检察在服务全市“十三五”妇女儿童规划任务中的举措及成效,并提出了下一阶段与各职能部门的协同联动的工作计划。

  “澄苗计划”自2015年初开始实施,以对涉罪未成年人进行心理矫治、法治教育、建立与修复家庭及朋辈关系,以帮助不良行为少年重构正确世界观、价值观,以对性侵被害人进行司法、心理援助为内容,以健全多部门合作联动机制、建立未成年人保护处分机制、完善社会力量介入机制为方式。

  该项目以点带面的推动了全市青少年权益工作,形成了保护未成年人权益的专业化、社会化、常态化机制。运行至今已为涉罪未成年人提供跟踪帮教、个案辅导、法律咨询等服务两千余次,向多名被害人提供了司法、医疗和心理支持,并联合团市委、公安、法院等相关职能部门制定了全面综合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政策文件。

  下一步江阴检察将继续围绕全面综合司法保护的目标,在提高办案质效、增进帮教效果、加强项目专业运作上继续努力,不断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持续创新发展。(周馨怡)

标签:未成年人;江阴市;相关职能部门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