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石化水上加油站夜间施救长江沉船落水者
2019-11-25 22:02: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6日讯(陶颖芳 李勇) “救命!救命!”,日前,中国石化江阴石油长江水上片区经理陈洋根和靖江水上站站长李勇正在趸船甲板上进行夜间例行巡查,隐约听到江面上有微弱的呼救声传来。陈洋根和李勇二人感觉有些不对劲,立即按响警铃,召集油站员工集合。陈洋根下达救人指令,站长李勇组织员工立即启动人员落水救生预案。启动交通艇,穿好救生衣,带上救生圈,在陈洋根的带领下,油站4名员工迅速赶往人员落水地点进行施救,油站其他员工紧急向海事、交管等部门报告情况。

  深夜的长江,雾气朦胧、一片漆黑。“我们来了!我们来了!别怕!别怕!”陈洋根仔细辨别着呼救声音的方向,一边大声安抚着落水人员,一边指挥交通艇快速向落水人员方向靠近。靠着交通艇探照灯和员工手持电筒的搜寻,他们终于找到了落水人员。张正付、费金华急忙将救生圈抛向落水人员,经过多次努力后,成功将两名冻得瑟瑟发抖的落水人员拉上了交通艇,并顺利移交给随后到达的江阴利港海事处人员。

  事后了解,当夜两船相撞1船沉没、3人落水,江阴石油靖江水上站交通艇救起2人,海事部门救起1人。江阴利港海事处对江阴石油水上站员工的紧急救人行动给予高度赞扬。

标签:落水;江阴;李勇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