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太湖微创泌尿外科论坛在锡举行 5G手术展现"智慧医疗"魅力
2019-11-25 16:54: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第一届中国医师协会泌尿外科医师分会青年委员会年会暨第五届太湖微创泌尿外科论坛在锡举行,来自北京、上海、南京、无锡等地的国内知名专家进行现场授课并作手术演示。副市长刘霞出席会议开幕式。

  值得一提的是,会上有25台手术5G直播演示,甚至还开展了5G远程手术,展示了前列腺癌、膀胱癌、肾癌及复杂结石等诊治领域的最新进展,展现出“智慧医疗”造福患者的魅力。

  大会承办方无锡二院泌尿外科是无锡市唯一的省级A类“医学创新团队”,省临床重点专科、市微创泌尿外科中心,设孙颖浩院士工作站。在国内率先开展完全零缺血保肾肾癌手术、前列腺激光手术,在省内率先开展完全腹腔镜下膀胱癌全膀胱切除加肠代膀胱手术、三孔法保留性神经的前列腺癌根治手术、完全腹腔镜下肾癌加下腔静脉癌栓切除术等高难度微创手术,为锡城乃至全省患者带来了福音。

  (杨明洁)

标签:泌尿外科;肾癌;膀胱癌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