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肺癌筛查"流动车"开到无锡 5G技术筛查全过程不超10分钟
2019-11-25 16:52: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一台特殊的大巴车亮相无锡——这是配备了车载CT机、智能AI辅助读片以及5G技术的肺癌筛查“流动车”,可为锡城百姓带来便捷快速的肺癌早筛公益服务。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辆造价达800万元的肺癌筛查车科技含量高,配备了车载低剂量16排螺旋CT机。受检者在车内完成肺部CT后,用AI技术进行影像辅助读片,大约2分钟初筛出肺部微小结节,然后将影像数据通过5G技术快速传输到远程的三甲医院MDT(多科会诊)专家团队。传输过程仅需3分钟,专家远程给出检测的诊疗意见,这样就形成了肺癌筛查的便捷化模式,快速检测全过程不超过10分钟。车子还采用特有的铅房制作技术工艺,确保辐射不泄露。

  昨天,由中国抗癌协会科普专业委员会、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发起的肺癌筛查防治公益行动在锡启动,市人民医院、江南大学附属医院(原无锡四院)参与该公益项目。

  据悉,肺癌筛查“流动车”将在无锡设2个点开展肺癌筛查公益活动:11月26日在新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1月27日在河埒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筛查服务免费。

  (杨明洁 图文报道)

标签:肺癌;流动车;无锡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