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物业纠纷专业调解团队锡山挂牌
2019-11-25 11: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5日无锡讯 日前,无锡东亭街道物业调委会在华亭社区成立,信访办主任担任主任、司法所所长、街道物管办主任、华亭社区调委会主任担任副主任、律师担任调解员,制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调解范围、工作原则、运行机制等。

  近年来,随着物业管理行业的快速发展,一方面加速了住宅小区管理方式的专业化和现代化,一方面也引发大量的信访矛盾和纠纷。为及时化解物业纠纷,街道信访办经过调查研究提出可以引入人民调解的方式来解决物业矛盾纠纷。物业调委会以服务外包形式,运用数据分析,将同类型案件合并调解、以案释法引入律师专业调解,充分利用律师、人民调解员的资源,加强与物业服务公司、社区居委、业主的沟通,通过调解员接访来访人员,引导双方理性维权,解决物业公司收费难、业主享受服务不满意等难题,化解矛盾达成小区物业管理“共赢”,有效的减少了信访压力。(李泓文)

标签:调解;物业;律师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