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开街半年 小娄巷“繁华古韵”初长成
2019-11-23 13: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3日无锡讯 6月30日,被无数无锡人牵挂着的小娄巷历史文化街区正式开街,给予这座千年古巷新的生命。时隔半年,如今的“小娄巷”呈什么样的面貌?游客的接受度如何?11月22日晚上,记者来到小娄巷街区,一睹如今小娄巷的变化。

  恰逢圣诞节的来临,小娄巷内千盏花灯将被点亮,点点花灯彰显了中国特色,与小娄巷的“古韵”气质相融合。无锡益田小娄巷运营管理有限公司陈秀红告诉记者,这正是小娄巷为迎接圣诞节来临特意打造的灯会,给广大游客带来新鲜的、有观赏性的街区风貌。

  记者在街区内看到,较开街之初,街区文化类业态有了明显提升:独具中国文化的茶馆、文创产品、创意餐厅……这些特色店铺的相继开业,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街区的可逛性,据了解,目前小娄巷历史文化街区店铺开业率已达85%。被问及自开街以来小娄巷的营业情况,陈秀红表示,目前小娄巷的游客接受度十分可观,节假日单日客流近2万。“自开街以来,小娄巷的营业额呈节节攀升之势,较开街之初,客流量和营业额提升幅度均超过100%。”

  

  当晚,一场“极光之境”在小娄巷内的金胜神庙广场举行。据悉,这是小娄巷为此次圣诞季所准备的开幕大秀。漠北的极光与小娄巷的古韵相结合,将现场观众领略极光的神秘。“今天是带着小孩特意来看的,非常漂亮。”一位住在附近的居民满脸喜悦地说道。

  

  千年古巷,青砖廊坊,如今看来,小娄巷历史文化街区的业态重整后宛然是给市中心的繁华地带打造了一片静市,假以时日,或将成为游客心中的旅游打卡胜地。(王歆怡)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