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4家省级以上开发区负责人聚未来媒体中心 话高质量发展
2019-11-22 10:23: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我们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高质量发展!11月21日,14家省级以上开发区相关负责人相聚“未来媒体中心”,共话高质量发展,并与无锡日报报业集团达成共识,携手构建融合、共赢的发展新常态。

  开发区是经济发展的“中坚”和“脊梁”。自1991年无锡市第一家开发区建立以来,无锡市已拥有14家省级以上开发区,数量在全国、全省排在前列,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是全市高质量发展的生动缩影。

  无锡日报报业集团作为主流媒体,始终关注着每一个开发区的发展和变化,并通过报端、网端、移动端,全方位展示着开发区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故事,为开发区发展提供着持续的舆论支持和正能量推动。去年10月,无锡日报报业集团与无锡高新区共同打造了全市首家区级融媒体中心,打通了“采访前端一公里”和“传播最后一公里”,实现了优势互补,合作双赢。今年7月起,《无锡日报》在头版用系列报道的形式,聚集江阴高新区、宜兴经开区、惠山经开区、江阴临港开发区等一批各具特色、路径各不相同的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实践。

  市商务局负责人表示,加快推进产业结构升级、创新能力集聚、资源配置整合、生态环境优化等,各开发区的实践经验、先进典型,需要借助主流媒体的力量和渠道,讲好开发区故事,扩大品牌效应,提升影响力。与此同时,开发区在转型升级发展中也面临着各种问题、诸多困难,需要善用媒体来吹响团结拼搏的集结号,凝聚发展共识,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创造上下“一盘棋”的良好舆论氛围。

  在参观了“未来媒体中心”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纷纷为现场的未来感和科技感所感慨。“这里展示的不仅是媒体融合发展的成果,更是报业集团真心服务客户的理念。”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立新坦言,媒体中心不仅是一个宣传的窗口,也是为企业、群众服务的载体,希望能借助媒体的力量,寻求他人经验,来破解开发区在发展道路上遇到的难题。江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赵志军也深有同感。他表示,媒体中心在信息资源方面有很大优势,希望能通过舆论引导,给予各开发区的发展一些有益指示。在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周俊鹏看来,舆论能为开发区的招商引资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希望记者能多到开发区走走、看看,帮助基层挖掘亮点,提高工作质量。

  当天无锡日报报业集团与无锡高新区、市商务局达成战略合作,并现场举行了签约仪式。“媒体中心+开发区”“媒体中心+部委办局”,强强联手的阵容组合,凝聚了各方对于融合、共赢发展的共识。

  在日积月累形成的深度和厚重的品牌形象基础上,这两年无锡日报报业集团致力于建设新型主流传媒集团,加速在媒体深度融合上的布局发展,不断增强自身的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报业集团负责人表示,要充分发挥“未来媒体中心”平台的作用,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努力抢占舆论制高点,为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文君)

标签:开发区;媒体中心;报业集团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