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精益求精,驱动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再提升
2019-11-21 10: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1日无锡讯 今年3月以来,锡山城管根据“美好锡山”城乡品质跃升三年行动计划,全力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工作,使得全区市容秩序、城市面貌得到极大提升。

  但是,对于城市市容秩序的管理“没有过去时,只有进行时”,一旦松懈,曾经得到有效治理的问题就会立即反弹,那么,锡山城区市容秩序,还有哪些细节值得再抠一抠呢?为此,锡山区城管局聚焦细节,精中求精,组织开展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再提升工作,从锡沪路开始,对辖区主干道逐一进行再次梳理整治,清除市容瑕疵、整改投诉热点、排查安全隐患。

  作为东亭城区的商业街之一,锡沪路上店铺众多,许多商户为了招徕顾客、联系生意,把自己商铺的经营服务内容、联系方式呈现在门头店招上。城管工作人员对这些商户的负责人进行了宣传教育,“依据《城镇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设施设置技术规范》等文件要求,店招标牌内容应与单位工商注册名称相符,不得含有经营服务内容,如产品宣传、电话号码等广告信息。希望你能配合城管部门工作,主动清除相关内容。”前期,集中整治拆除了一批影响市容、有安全隐患的违规户外广告设施,此次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再提升工作,将对合规户外广告设施中存在的一点瑕疵进行处理,如:门头店招中的经营服务内容和联系方式等,此外,针对乱晾晒、利用容器乱种菜等市容瑕疵也一并进行清除。

  今年4月,停车秩序整治开始,停车难问题日益成为市民反映的热点,在公共车位资源本就不足的情况下,部分商户利用圆锥筒、杂物、非机动车占用公共车位,甚至擅自设置地桩地锁。“我们在日常管理中,还遇到市民误将装有地锁、但未划线的空地当做车位停放车辆的情况。”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再提升工作一开始,直属中队就瞄准了私占车位这一问题,通过对商户的宣传教育、对占用车位杂物的清理、对地桩地锁的统一拆除、对占用车位非机动车的拖离,多措并举,大力整治占用公共车位现象。

  结合近期安全生产工作,锡山城管要求全体队员加强巡查管理,主动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处理上报安全隐患。整治以来,共计出动城管工作人员近100人次,出动车辆50车次,拆除存在安全隐患的门头店招1处,清理违规门头店招小字60余处,清理橱窗张贴17处,清理占用公共车位杂物、地锁30余处,清理晾晒20余处,清理利用容器种菜10余处,违停取证贴单100余次,劝导文明停车500余次。

  市容秩序变好,市容面貌变美,离不开城管部门、城管队员的付出,也离不开市民朋友的支持。在锡沪路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再提升工作中,绝大部分商户和市民都能配合城管部门工作,能够共同参与美好锡山的建设。锡山城管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精中求精,进一步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清除市容瑕疵、整改投诉热点、排查安全隐患,为锡山发展提供优质、安全的市容环境。(杨煜)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