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工行“百行进万企”活动进入第三阶段
2019-11-21 10: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1日无锡讯 工商银行无锡分行发挥大型国有银行“领头雁”作用,已对无锡市18000多家企业完成问卷调查,并对其中近千家企业实地走访,调查融资需求。日前,无锡工行启动“百行进万企”第三阶段,首批20家民营小微企业获得授信支持。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本次活动精神,无锡工行将继续对名单客户进行走访,落实授信支持,重点帮扶对象为科创类企业,为无锡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据了解,为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着力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中国银保监会选取江苏、河南、湖南、重庆、大连五个省市作为试点,于今年8月至11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银行业金融机构“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商银行无锡分行根据无锡银保监分局统一部署,在9月15日前,对全市2018年度纳税信用评级为B级以上的18000多家小微企业进行问卷调研,了解企业融资需求。为了确保工作实效,无锡工行成立了专门工作小组,建立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牵头部门和相关部门协同配合的工作机制,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据该行普惠金融部负责人介绍,经过第一轮对18000多家企业的初步梳理,目前300多名工行客户经理正在对近千家企业进行逐户的实地走访,宣传普及金融知识,评判是否符合授信条件,根据企业有效真实融资需求匹配金融产品和服务,满足客户在融资、保函、理财及代发工资等方面的金融需求,提供利率优惠的普惠贷款,切实增强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获得感,打通金融服务小微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10月25日下午,工商银行无锡分行举办银企签约座谈会,并与其中20位小微企业家代表进行了服务意向的签约。据了解,这些企业大多来自“百行进万企”工行的融资对接名单,是“百行进万企”活动的首批受益者。无锡工行正在做真做实普惠金融,提出“增量、扩面、提质、降价”计划。据透露,截至9月末,该行服务的小微企业总数突破3500家,今年累计发放普惠贷款总额超60亿元。普惠客户数较去年同期增加近千户,新发放普惠贷款执行优惠利率。

  值得一提的是,在新一轮的普惠小微中,无锡工行将科创企业作为了重点帮扶对象。无锡工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科创企业因具有高技术性、高成长性特点,成为最具成长潜力的群体之一,科技金融成为普惠金融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路径,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从中央到地方,科技创新被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通过改革金融资源供给,来护航科创企业发展,也被寄予厚望。银行业正在不断转变服务模式和创新融资方式,通过试点各种创新金融服务模式,为科创企业提供持续的资金支持。目前,无锡拥有市级以上科技企业逾3600家,给普惠金融的开展提供了广阔的舞台。所以,无锡工行正认真贯彻总省行战略部署,积极响应无锡产业强市战略,在支持当地经济发展中发挥大型国有银行“领头雁”作用,优化资源配置,对发展良好的科创性企业进行重点扶持,为地方经济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无锡工行普惠金融部负责人介绍,在工总行“工行普惠行”活动指引下,无锡工行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手段,借助互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降低交易成本,延伸服务半径,拓展普惠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到9月末,已为近千户经营快贷客户提供2亿元融资支持,已为600多户e抵快贷客户提供8.81亿元贷款支持。

  近年来,该行围绕践行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的宗旨,做真小微,真做小微。通过夯基础强配套,共建普惠金融生态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银行业金融机构“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活动服务小微企业,实现了普惠金融业务持续稳健发展。未来,无锡工行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聚焦服务实体经济,加快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质效,以一流的金融产品、一流的专业团队、一流的服务水平在支持当地经济发展中发挥大型国有银行“领头雁”作用,让普惠金融真正惠泽民生。(周省蒙 丁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