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将正式对乡镇街道空气质量指标进行考核排名
2019-11-21 08:59: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细心的市民或许发现,市大气办近期首次对外通报了全市83个乡镇街道今年1-10月份监测点位PM2.5浓度排名。昨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明年1月起,无锡市将正式对乡镇街道的PM2.5浓度、优良天数比率以及降尘等空气质量指标进行考核排名。

  “此次排名并未纳入考核。”市生态环境局相关人士说,无锡市首次公布的83个乡镇街道的PM2.5浓度排名中,前三名分别是山北街道、惠山街道、羊尖镇,PM2.5浓度保持在25毫克/立方米左右,后三名的街道PM2.5浓度均高于46毫克/立方米。该人士表示,待各地大气监测设备逐一校准“质控”后,无锡市将正式对乡镇街道进行空气质量考核。

  灰尘是影响无锡市秋冬季空气质量的主要因子,乡镇街道是降尘“第一线”。相关人士表示,明年,市大气办还将对全市83个乡镇街道的降尘指标进行考核,真正让无锡实现降尘。

  “目前各乡镇的大气监测仪器陆续安装到位。”市生态环境局相关人士透露,今年内,所有乡镇街道要实现空气质量监测站全覆盖,并为每个站配齐“点位长”。就在上周,锡山区新建的7个空气自动监测站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该区在无锡市率先实现空气预警监测网镇街全覆盖。(马雪梅)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