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保障房调标后首次廉租房实物配租
2019-11-20 15:52: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下午,市保障性住房管理办公室选房大厅内暖意浓浓,第二十六次、同时也是保障房调标后首次廉租住房实物配租正在进行中。在纪检监察部门和公证处人员的全程监督下,经过自主抽号、选房、签约,92套保障房迎来它们的主人。

  此次配租房源主要集中在新装修完成的毛湾家园,并配有瑞星、惠景家园及部分二手房源共计126套。所有房源都简单装修过,台盆、坐便器都有,只要搬些家具、家电就能直接入住。

  “我们对残疾人员、70周岁以上的老人予以优先选房的待遇。”市保障办人士介绍,本次共配租家庭中一室户78户,优选8户;二室户14户,优选3户。“好开心呀,今天我抽中第一个选房,以后不用和儿子挤在8平方米的棚户房里了。”现场优先选房的徐达芹挑了一套位于毛湾家园的二房一厅60多平方米的廉租房。“工作人员说租金是每月每平方米5角,一个月就是30多元。”徐达芹开心地对记者说,她准备快点办好手续,下星期就搬进去。

  据悉,无锡市的保障房政策执行的是动态管理,申请门槛会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目前廉租住房申请的标准是今年8月调整的。根据新政策,家庭人均月可支配收入在2374元以下、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在18平方米以下的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可以申请廉租住房租金补贴;其中,享受低保(特困)、家庭人均建筑面积在12平方米以下的住房困难家庭,可以申请廉租住房实物配租。“廉租住房申请家庭的人均月可支配收入标准较去年提高了180元,这意味着申请门槛降低了,更多的住房困难家庭被纳入到这把保障伞下。”市保障办人士介绍,截至本次配租结束,无锡市享受廉租住房实物配租保障的低收入家庭累计达2637户,廉租住房保障规模达到新的高度,实现应保尽保。(文君、实习生 梁玉姣)

标签:廉租住房;实物配租;保障房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