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届全球百强科创大赛启动 聚焦最前沿科研成果最高奖金额达100万美元
2019-11-19 15: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9日无锡讯 11月19日下午,2019全球百强科创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启动仪式在锡山区隆重举行。本届大赛具有全球规模最大、奖金最高、投资力度最大的特点,由中国百强公司出资千亿级产业资本,携手百亿级风险投资基金,共同打造一场“百个奖项、百万美元大奖”的科创盛事。

  中国上市公司百强高峰论坛执行主席沈晗耀介绍,本届大赛将聚焦全球最前沿技术,以“全球联动、聚焦前沿、百强投资、聚焦转化”为主题,重点聚焦人工智能与信息、生命科学与健康、新能源与新材料、文创与影视电竞等四大领域项目参赛,并且,大赛以项目的技术先进性和经济可行性为核心评选标准,不限参赛主体,个人、初创型企业、成长型企业等均可参赛。

  百强企业、百强基金和百强城市,“三强”合力将购买力和投资力投向全球前沿科创成果。这对于优质科创项目来说,是当前全球范围内独一无二的战略性与财务性投资并存的平台,也是展示优秀项目科创成果的绝佳机会。

  据介绍,大赛设有国际赛区和中国赛区,以及中国高校系统赛区,涉及奖项100个,其中最高奖金额达100万美元,并且,所有进入全球总决赛的获奖项目均需具有真实的投资意向,切实保障大赛实战化。

  启动仪式上,中共锡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窦虹为大赛国内、国际各赛区组织单位授牌。部分投资机构代表签署了战略合作意向协议。聚焦人工智能与信息领域,启动仪式后6+2个优质科创项目进行项目路演。(王歆怡)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