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违停查处只针对机动车?那你可就错了
2019-11-19 11: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9日无锡讯 “小伙子,我坐地铁去市里,电动车车位里都停满了,就把电动车停旁边了。能麻烦你把我的车子拿下来吗?不是只罚汽车乱停放吗?”在庄桥地铁站,正当满满一车违停非机动车“装车”完毕准备去仓库时,一位市民拦住了城管队员。

  “违停查处并非只针对汽车等机动车,电动车等非机动车也在停车秩序整治的行列中。电动车、自行车也需要按照地面箭头方向顺序停车入位,电动车乱停放行为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对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造成破坏,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无锡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请到我们中队接受处罚。”城管队员当场对市民乱停乱放的不文明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进行现场普法。

  5月5日起,锡山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直属中队依据局、大队工作部署,深化实施“美好锡山”城乡品质跃升三年行动计划,贯彻落实《无锡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并结合“小微违法”行为查处,对锡沪路沿线地铁站、太湖大道、华夏路等路段非机动车停车秩序整治,推进城市管理工作精细化发展。至今,中队已发放非机动车文明停车告知书50000余张,拖离非机动车650余辆,处罚违停当事人650余人,对2000余名市民进行宣传教育,取得了一定的整治效果。

  城管队员在整治中发现,市民并不是不知道乱停乱放会给出行、市容带来不良影响,只是长期形成的“违停只罚汽车不罚电动车、自行车”的习惯性思维,让市民放松了自我要求,车子骑到哪儿就停在哪儿。城管部门提醒市民,如果发现电动车等非机动车被拖离,可以到云林南路1号东亭城管中队(东亭幼儿园旁)进行咨询、处理,咨询电话0510-88229592。

  经过大力整治,东亭城区特别是锡沪路沿线地铁站停车秩序明显好转,市民纷纷为锡山城管停车秩序整治点赞。不少市民表示,非机动车违停乱象渐渐成为美好锡山的一块“疮疤”,部分市民的不文明行为给城市形象带来损害,是应该好好管管了。

  城市的文明形象需要大家共同维护,锡山城管将持续加强停车秩序整治,呼吁广大市民自觉摒弃交通陋习,提高文明素养、革新“违停只罚汽车”的旧观念,方便自己的同时也给别人留一条路,共建美好锡山。(杨煜)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