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屋里存400升汽油 居民举报,多方联合查处非法储油窝点
2019-11-18 16:33: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清除了一处‘定时炸弹’,感觉放心多了!”昨天,从山北街道双河村社区了解到,他们在近期的城市安全集中整治攻坚战中,依靠百姓、公安等多方力量,发现了小区内一处非法储存、销售汽油的窝点,并及时取缔,确保了一方平安。

  周大全(化名)是双河村社区的居民,他最近一段时间发现有一处厂房门口的小屋半夜经常有一些小车在那里加油。“那条路上停满了私家车,安全措施又不到位,谁在附近抽个烟,保不准就会发生爆炸,导致火烧连营”,周大全表示,这处加油点刚刚出现没多久,但他觉得很不安全,便向社区汇报了此事。同时在附近居住的一些居民也反映,感觉空气里经常飘着汽油味,不知来源。不过,这处加油点平时铁将军把门,根本见不到人。

  11月7日下午3:38,双河村的社区工作人员在走访企业发放安全防范告知书时,发现这里的门开着,里面似乎正是居民所说的汽油存放点。工作人员随即将现场情况拍照并通过微信工作群汇报指挥部,根据指挥部指示,第一时间联系山北派出所。当天下午4时许,社区工作人员就与山北派出所民警来到这家门上原本一直上锁的简易棚。

  他们上门后发现,简易棚内有白色储油塑料桶4个、加油机1台、电瓶若干。油桶内散发出浓郁的汽油味,检查人员敏锐察觉到这极可能是一个非法储存汽油的窝点,且4大桶疑似汽油的液体就像定时炸弹,对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构成巨大的威胁。山北派出所迅速采取措施,当场控制了奚某,并及时疏散围观群众。经核实查证,塑料桶内液体确为汽油,容量达400升,该简易棚就是一个非法储存、销售汽油的窝点。随后,相关部门依法对该窝点进行了查封,违法嫌疑人奚某和王某被带回山北派出所审查。经审查,奚某等2人对非法存储、销售汽油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据知情人透露,该处加油点的92号汽油油价仅为每升4.98元,引得不少贪图便宜的车主前来加油,但其各种安全设施均不到位,给周边居民及前来加油的车主带来危险。“及早发现,对当事人反而是好事,如果发生爆炸事件,当事人将受到更为严厉的查处”,有关人士表示,他们也将对提供线索的居民申请相关奖励。

  据悉,近阶段,山北街道重点围绕“燃气安全、山林防火、拆迁工地、老旧厂房”等重点隐患领域、环节加强了地毯式排查、雷霆式整治。(记者小黄)

标签:汽油;窝点;加油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