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平安社区建设注入新动力 江阴275名社区民警兼职社区干部
2019-11-18 16:30: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昨从江阴获悉,为平安社区建设注入新动力、展现出新气象,江阴全市275名社区民警全部兼任社区副书记或副主任。

  江阴公安推动重心下移、警力下沉、保障下倾,创新“多元化化解矛盾机制”“全时空守护平安机制”“零距离服务群众工作机制”,在矛盾化解、平安建设、便民利民等方面,想实招、出实策、求实效,平安质态得到进一步提升。至目前,江阴全市刑事案件同比下降19.3%,侵财案件同比下降20.3%,化解矛盾纠纷同比上升2.1%。全市24个派出所在全面建成“派驻式”公调对接室的基础上,进一步配足配强人民调解员。同时,组织专门技能培训,着力提高基层民警调解矛盾纠纷的能力水平。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矛盾纠纷调处成功率超90%,涉及公安矛盾纠纷调处成功率超95%。(宋超)

标签:江阴;矛盾纠纷;化解矛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