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长三角广电旅游联盟的50多家电视网络媒体聚焦泰兴
2019-11-18 10: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8日无锡讯 11月16日、17日,“全域旅游看泰兴”媒体推介会在江苏泰兴市举行,来自长三角地区广电旅游联盟的50多家电视媒体、纸媒和网媒的100多名记者会聚苏中泰兴,用摄像机、相机和笔记录下美丽的泰兴风情。

  泰兴是名闻遐迩的“银杏之乡”,古银杏树和银杏产量均居全国之冠,享有华夏“银杏第一市”之美誉。在泰兴市,一提到银杏树,大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宣堡,那里有国内最大的古银杏森林公园。走进古银杏森林公园,这个占地9800亩的古银杏公园内,村庄错落,银杏成林,果树成片,核心区的13800余埰银杏树,平均树龄200年以上,每到秋末初冬,这里便成了黄色的银杏海洋。 近年来,宣堡镇秉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持续加大对生态保护、特色林果产业的基础建设,并加大文化和旅游要素的基础建设。突出银古主题,大力发展“养眼、养胃、养心”的生态大健康旅游,开发户外运动旅游产品,启动实施银杏森林慢性系统建设,大力推动林苗、林果,林花、林畜,林渔等多种生态发经济发展,丰富森林旅游内涵,提升森林旅游效率。2018年,宣堡镇成为江苏地区唯一一个入选“中国森林文化小镇”的乡镇。

  黄桥镇是江苏省重点镇,也是泰兴市的经济、文化、商贸、交通的副中心。70多年前的黄桥战役,让这座古城名扬天下。步入黄桥老街,这里巷弄纵横,石板铺地,青砖黛瓦,亭台相间,历史文化名人带着厚重的故事,仿佛向我们走来。在不经意的一个转角,便以阅尽千年风光。在这里,每一步都是历史,无不感受到“一片黄桥老街,半部中国近代史”的深刻内涵。

  泰兴还秉持“长江大保护”的理念,退渔还湿,大力维护和改善长江沿岸的风光,将昔日杂乱的码头和工厂迁出江岸,还一片绿水青山的生态长江水森林乐园。

  近年来,泰兴市高度重视旅游产业的发展,围绕“三养(阳)开泰、兴(幸)福常来”的主题定位,努力打造长三角地区知名的红色旅游、银杏主题康养旅游、长江文化和生态旅游休闲目的地,品牌影响力与知名度不断提升,成为苏中地区一张亮丽的旅游风生态名片,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纷至沓来,走进泰兴,体味泰兴。(张则鸣)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