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云林一家亲”社区文化节落幕 情景剧看云林“新貌”长成
2019-11-16 14: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5日无锡讯 11月15日晚,热热闹闹的2019“云林一家亲”社区文化节在云林文化广场拉开帷幕。作为2019“云林一家亲”社区文化节的“压轴大戏”,本次晚会采用情景剧的形式,带现场观众一同了解如今云林的新风貌和新成就。

  

  

  据悉,今年的“云林一家亲”社区文化节以“多元融合乐享云林”为主题,在9月10日至11月15日两个月的时间里,开展了各类“人气高”的群文活动,充分展现云林街道在探索强化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方面的成果。

  都说社区是城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 ,是与基层联系的前沿阵地。近年来,云林街道致力于打造“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社区红管家”就是云林街道就是一项创新举措,即“一网格一党员,党员管好网格大小事”,此举将党建和网格化治理相融合,有效地推动社区治理工作更为顺畅、服务群众更为有效。现场,一场情景剧《社区红管家》将现场观众拉入“社区治理”的实境中。

  

  去年以,云昌、新农丰社区引进社会组织在社区参与式陪伴,打造“内生培育 活力共治”社区管理项目,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发挥社会组织作用,有效加强政府治理和居民自治的良性互动。

  据悉,“云林一家亲”社区文化节已连续举办3年,是当地文化惠民的另一重要品牌项目,深受当地百姓的称赞,在向当地百姓展示云林街道在文化建设、社区治理中成果的同时,也向“云林人”传递邻里间互帮互助,和谐共处的友好氛围。(王歆怡)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