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解决涉外商事纠纷用“人民调解”金牌调解室获外商点赞
2019-11-15 15:52: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外国人来锡做生意,遇到纠纷怎么办?不妨找“人民调解室”来帮忙。近日,无锡市费建兴人民调解工作室就成功化解一起涉外商事纠纷,收获“老外”一面致谢锦旗。

  阿联酋公民Elias在无锡做钢材生意。今年7月,他与无锡一家金属材料有限公司签订购买钢材合同,并支付9000美元作为订金,然而供货方未能按照合同时间发货,双方因此发生纠纷,多次协商未果,导致这单生意一拖再拖,耽误时间。无意中,他打听到费建兴人民调解工作室主任费建兴在调解方面很有一套,便请翻译打电话咨询,约定好协商时间后,从阿联酋飞到无锡。

  这样的涉外商事纠纷,费建兴不是第一次遇到了,光今年下半年,就碰到3起,都是做钢材生意发生的纠纷,碰巧都是阿联酋人。“无锡并没有专门的涉外调解机构,诉讼时间又太长,这些老外也不知道怎么就打听到这里了。”说起外国人慕名而来的事,费建兴也没觉得很惊讶,毕竟他是有着30年调解经验的资深调解员,以他个人命名的调解室作为江苏省金牌调解室,平均一年就要化解700多件纠纷。“Elias的事,前后调解了两次,由于语言不通,只能靠翻译,一点一点把双方的争议焦点理清楚。”他说,主要就是辨法析理,引导当事人双方拉近距离,最终达成调解协议。事情成功解决后,Elias专程送来一面锦旗,还拉着费建兴合影,要把照片带回阿联酋。

  据了解,随着“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推进,来锡做生意的沿线国家公民和企业日益增多,有时矛盾和纠纷难以避免。在这种情况下,“人民调解”这种中国特色的法律制度,逐渐成为解决涉外商事纠纷的一种重要方式和有效手段,越来越受到“一带一路”国家的欢迎。(穆穆 图文报道)

标签:纠纷;人民调解;涉外商事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