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全大图说运河到法国
2019-11-15 15:49:00  来源:无锡新传媒网综合  
1
听新闻

  

  王全大(左一)

  日前,无锡书画家、摄影家王全大受法国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协会的邀请,在法国里尔文化中心举行了为期一周的个人艺术展。他从无锡带去了30幅水墨画和一些摄影作品展出,主题是无锡古运河,受到当地民众热烈追捧。

  

  王全大现场创作。

  中国大运河是世界文化遗产,生活在运河边的王全大一直在用丹青和镜头“搭桥”,希望让更多人走近这条河。王全大以运河为主题的创作伴随着大运河的申遗。这是他第二次赴法办展,第一次是在2012年10月。当时,中国大运河申遗正处于关键阶段,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总部在法国巴黎。为宣传中国大运河,王全大跟随无锡政府部门一同赴法,在巴黎文化中心展出了他的无锡古运河主题水墨画和摄影作品。展览上,时任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还向法国各界展示了王全大被巴黎文化中心永久收藏的画作《江南水弄堂 运河绝版地》。

  

  古运河雪景(王全大)

  王全大再次去法国办展,依然是“古运河系列”,带去的画作有古运河的四季,有水弄堂的人家。江南的雨和雪也是他最爱表现的,反映了运河的变化,带有几分诗意。在翻译的帮助下,王全大现场给观众们讲中国大运河、无锡古运河的历史文化,教他们如何用毛笔来画中国画。令王全大感动的是,很多观众在参观了画展后,有了想来中国的冲动。有位带孩子参观的家长对王全大说,看到这些画,她特别想带孩子去无锡看看古运河。

  (张月)

标签:古运河;王全;无锡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