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及时电”护航百强县“三连冠”
2019-11-15 12: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5日无锡讯 11月13日,中国县域工业经济发展论坛(2019)公布了《中国工业百强县(市)、百强区发展报告》,江阴再次跻身中国工业百强县(市)第一,一鼓作气摘得“三连冠”。“三连冠”的背后,离不开来自国网江阴市供电公司送上的“及时电”。

  多年来在高质量发展战略实施的背景之下,江阴市经济发展已经到了培育新动能的关键时期。江阴每年都有众多的重大产业项目,其中大部分项目需要增容或接电。针对此类重大产业项目,国网江阴市供电公司特别成立专项工作组,形成了以“一个工作领导小组、一个包干责任领导、一个专属服务团队、一个督办考核办法、一本供电服务手册”的“五个一”机制,从领导推进、责任落实、服务到位、督办高效、服务细化等方面提升工作开展水平,为重大项目的高效有序推进提供了更多的保障。通过全程跟踪式服务,掌握重大项目的用电需求、提升精准度,为项目送上“及时电”,从能源支撑角度为重大项目提供了更多的助力。

  中信泰富特钢集团是无锡仅有的两家营收超千亿的企业之一,也是国内最大的特殊钢“替代进口”生产基地和出口基地。多年来,国网江阴市供电公司坚持每年走访制,及时了解该集团的生产、经营及用电动向,为其经济合理用电提出建议,成为中信泰富特钢集团发展道路上不可或缺的“电保姆”、“电参谋”。

  为给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供电服务,国网江阴市供电公司不断深入优化、提升效能、精准服务,提供“全天候、零距离、零闪动”服务机制,为企业做大做强产业、做精做优产品、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营造良好的供用电环境。2019年5月,国网江阴市供电公司促请政府出台持续优化电力接入营商环境行动方案,用户提出新装(增容)用电需求后,供电企业在1个工作日内完成“一站式”需求受理。搭建了接电“绿色通道”,将全市10(20)千伏、400伏非居民新装(增容)用电平均接电时间压缩至50个和7个工作日以内。同时江阴公司加大了电网容量开放力度,对报装容量在160千瓦以内的用电,采用低压供电,在电网可开放容量以内的用电,按照“先到先得”原则实行就近开放,实现用户接电时间、成本双节约。此外,江阴公司还推出了供电方案“精装套餐”模式,根据用户报装容量、类型和供电电压等级,预制了各种典型供电方案模板,便利用户比选,从而减少了人工编制时间。对高压客户用电,江阴供电试点推行预约上门服务模式,实现查勘现场直接答复供电方案。

  2018年,江苏阳光集团将目光投向了医疗非织布和卫生用非织布项目,阳光卫生医疗新材料江阴有限公司在江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奠基建厂,计划建设1座110千伏客户变,并将该变的一二次电气设备安装与全站电缆、站内通信、整套系统的启动调试工程交由供电公司负责。自该项目申请报装以来,国网江阴市供电公司营销及建设部门现场办公,全程提供跟踪服务。在报装申请用电阶段,为项目建设解决实际问题,经专业部门实地勘察后,确定了经济合理的供电方案。为让变电站早投运、让项目早开工,江阴公司采用了变电站收尾阶段与电气施工并行的方式,克服交叉作业带来的不利影响,对3个参与施工的班组实行动态管理,强化现场管理,细化进度计划,完善安全措施,加强安全防护,从而缩短了电气设备安装时间,保证了工程安全及质量。该客户变于2019年3月8日进场施工,5月8日竣工验收,5月12日启动投运,创下了江阴地区110千伏用户变自立项到投运建设周期最短的记录。与工程同时交付给客户的,还有一本供电公司编制的该变电站《建设与运行维护服务手册》,110千伏组合电器预防性维护计划、直流电源柜电池的保养事项、故障录波柜的注意事项、维护记录表等,都贴心地在内一一标明。

  “供电公司上门服务、主动服务、全程服务,并在建设过程中组建供电服务团队为企业出谋划策、量体裁衣,对我们实施‘一站式’服务,体现了‘供电速度’和‘供电品质服务’!”江苏阳光集团党委书记、江苏阳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丽芬提及这次供电服务,毫不吝啬赞赏之辞。(奚艳)

标签:供电公司;江阴;江阴市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