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山区厚桥城管“五个落实”,打响建筑垃圾运输车辆专项整治战役
2019-11-14 10: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丁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4日无锡讯 为贯彻落实局、大队、街道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厚桥中队开展建筑垃圾运输车辆专项整治行动,梳理排查安全隐患。

  落实制定方案。整治前,厚桥中队召集中队骨干力量进行碰头会,明确责任分工,做到各司其职、履职尽责,严格遵照区局要求制定出《厚桥中队关于开展建筑垃圾运输车辆专项整治行动的实施方案》,研究部署整治内容、步骤和工作要求,严格按照“以块为主、属地管理、部门联动、条块结合”的原则,进一步规范建筑垃圾运输秩序,顶格查处各类违法运输处置行为,坚决遏制偷倒建筑垃圾等各类影响市容环境的现象。

  落实抓好源头。为了抓好源头防控,厚桥中队通过会议传达的方式,对辖区内建筑工地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运输单位进行集中普法宣传,宣传相关政策规范,营造整治氛围;提前组织城管队员到建筑工地向各建设施工单位、建筑垃圾运输单位等建筑垃圾产生、运输、处置、管理单位(个人)发放告知书,告知并督促施工方遵守《建筑工地文明施工协议》和夜间施工规定,建立《工地排查项目明细表》,并要求工地负责人和城管队员在表格上签字确认,在摸排辖区建设工地基础上,落实日、夜间五定人员,做到对建筑工地的全方位监管;检查各建筑工地进出口道路是否按照规定进行硬化、建筑工地是否对进出车辆进行冲洗等情况;进一步强化建筑垃圾运输备案,严格手续审核把关;并联合街道建管所、城管办对工地加强管理,重点对建设单位未办理许可手续擅自处置建筑垃圾和建设单位擅自委托不具备运输资质的运输企业或个人承运建筑垃圾等违法行为进行严格查处,并重点查处进出工地车辆带泥上路对周边道路环境造成污染的违法行为。

  落实守点巡查。厚桥中队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采取车辆巡查与定点蹲守相结合的方式。(一)加强对辖区内在建工地、偷倒建筑垃圾易发生点位进行巡查和守点,重点查处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在运输过程中未经核准擅自处置建筑垃圾、未按规定随意倾倒、偷倒、堆放建筑垃圾等违法行为,确保对夜间偷倒建筑垃圾问题早发现、早制止、早查处;同时加强对未经核准擅自设立消纳建筑垃圾的场所进行集中整治。(二)加强部门间的沟通协作,联合交警、公安、交通等部门在辖区内各主要道路路口进行设卡检查,认真查验渣土车是否有准运证,是否按照通行证规定的时间和路线行驶;重点对建筑垃圾运输车车轮带泥、抛撒滴漏污染城市道路以及无准运证运输、未按规定时间、路线行驶的建筑垃圾运输车进行查处,并对有超限、超载、号牌不清、标识不全和密闭装置不到位等违规行为的运输渣土车辆,以及拖拉机、农用车等,根据违章情形,给予罚款的同时,暂扣驾驶证或行驶证、暂扣车辆、移交给交通、交警部门等相应处罚。

  落实快速处置。厚桥中队组织不定期的辖区内集中整治行动,在整治行动时间段上重点安排深夜、凌晨、中午等监管薄弱环节,在整治行动节点上重点放在跨区、跨镇交界等主要道路和区域,灵活采取设卡临检、蹲点布控、专项检查、倒查源头等手段,对发现得各类运输车辆违法行为“两点一线”全过程一查到底,依法顶格处罚;对夜间巡查发现及群众投诉举报反映的建筑垃圾偷倒问题,建立快速处置和举报奖励制度,第一时间出动,第一时间到位,第一时间制止,第一时间查处,第一时间整改。

  落实业务培训。整治行动前,厚桥中队专门组织对执法管理、线路审批备案人员进行分类培训,对夜间路面检查车辆规范程序、人员分工配合、装备要求、设卡安全站位,进行了安全教育,细化掌握建筑垃圾处置核准及规范运输的相关规定及要求,统一执法整治和手续办理的相关规定。

  截止目前,厚桥中队建筑垃圾运输车辆专项整治行动中共检查建筑垃圾运输车辆8车次,共暂扣违规运输车辆1辆。下一步,厚桥中队将进一步加强与交警、公安、交通等相关部门的协调与配合,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落实长效管理措施,对偷倒建筑垃圾、抛撒滴漏、超限超载等违法违规现象“零容忍”,坚决做到“勤巡查、快处置、立整改、防回潮”,确保辖区市容环境整洁有序、道路交通安全通畅。(丁伟)

标签:建筑垃圾;建筑垃圾运输;中队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