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喜讯!无锡电力用户将享受“锡电特快专线”服务
2019-11-13 16: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邵思瑶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3日无锡讯 线上提交申请、预约客户经理上门办电、现场定制装表接电方案……10月底,“掌上电力”APP办电渠道上线,线上办电业务全面推广;11月,“锡电特快”办电预约专线开通,用户一个电话,供电公司客户经理预约上门;12月,国网无锡供电公司与政府部门开展平台信息共享,实现办电资料线上提交,用户办电“一次都不跑”。

  11月13日,国网无锡供电公司召开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暨锡电特快”办电预约专线发布会,发布《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报告2019》 “三省两增一获得”20项新举措,并首次发布“锡电特快”办电预约专线——0510-88885180(“我要帮您”)。

  为持续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响应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出台的《关于进一步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推行报装接电“特快电力”服务的通知》,落实无锡市委、市政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方案》的要求,国网无锡供电公司推出20项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措施,为客户提供从报装到接电、再到用电的全过程服务,促进无锡“获得电力”的关键指标提升。

  国网无锡供电公司《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报告2019》对供电服务提出了明确的阶段目标,从2020年开始,低压客户报装接电环节压减至2个以内,平均接电时间减至7个工作日以内;10(20)千伏客户报装接电环节压减至4个以内,平均接电时间压减至50个工作日以内。

  “原来客户办理用电服务时,需要先向政府部门领取项目批文、物业权属证明等证照资料,然后到营业厅办理用电申请,等审核通过后,再与客户经理制定供电方案、签订用电合同,需要客户多个地方跑,时间长,环节多。”国网无锡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钱立军介绍说:“现在通过与政府平台的信息共享,办电所需文件仅需线上查验,客户可通过‘掌上电力’APP、锡电特快办电预约专线,95598网站等多渠道线上服务,快速了解办电流程并提交办电申请,全过程实现在线查询进度,全面实现预约办电‘零跑腿’。”

  20项举措不仅限于办理业扩报装申请,还包括:低压接电容量全面开放至160千瓦、协助客户办理规划报批手续、营业场所免费提供10(20)千伏及以下客户内部工程典型设计及参考造价、10千伏及以下业扩项目不停电作业等举措。

  据悉,近年来,国网无锡供电公司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宗旨,聚焦供电、办电、接电、用电等环节,制定实施了一系列便民利企举措,推动电力营商环境持续好转,营造了“政府放心、企业安心、百姓省心”的新环境,并作为唯一国有企业获评无锡市委、市政府颁发的“2018年度服务地方发展优秀单位”称号。(邵思瑶)

标签:供电公司;无锡;客户经理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