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快递企业争打环保牌 "新共享快递盒"可100%回收循环再造
2019-11-13 16:4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为应对“双11”狂欢,各快递企业准备了成熟高效的业务高峰应对方案。昨天,记者在位于空港经济开发区(硕放街道)的苏南快递产业园内看到,各大分拔中心呈现出一片忙碌的景象,这些企业突出绿色环保的创新做法成为“双11”活动的亮点。

  顺丰速运无锡营业部人士介绍,此次“双11”期间,由顺丰自主研发的丰BOX可循环快递箱在无锡大规模投入使用,据测算1个丰BOX快递箱能替代50个纸箱和140米胶带。目前丰BOX快递箱的使用已经覆盖所有一线城市及部分二线城市,未来有望逐步取代普通纸箱。同时,顺丰通过智能仓储、智能终端、智能语音、智能地图等科技手段更加紧密地连接供应链的仓储、运输、配送等端到端环节,实施全流程智能化管理和实时监控,提高运营效率与质量。

  昨天,无锡苏宁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窦耀表示,这次“双11”期间,苏宁在无锡地区首次上线使用漂流箱,并投入500个进行试用(上图)。在商品拣选完成后,进行商品包装,“漂流箱计划”采用可循环的塑料箱代替纸箱装载消费者购买的商品,由快递小哥在最后一公里投递,直接节省掉纸箱,非常环保。值得一提的是,新版共享快递盒实现了入仓、分拣、包装、配送、回收的全流程在线,可以实现动态的盘点和回收管理。此外,新共享快递盒可以100%回收无污染循环再造。在包装废弃物回收方面,苏宁物流积极推广在各个网点设置包装废弃物回收装置,引导客户将废弃的包装纸箱、塑料袋等放置在回收装置中,进行回收再利用。目前,依托苏宁小店上线的快递包装社区回收站,快递包装二次利用率已超过30%,超过50%的无锡苏宁小店已完成投放。(安宇 图文报道)

标签:快递;苏宁;回收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