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治水双库”强强联手 促进滨湖区水环境迈上新台阶
2019-11-13 10: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歆怡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3日无锡讯 11月12日,无锡市滨湖区举行以“守河长初心,担治水使命”为主题的首届河长制暨治水高峰论坛。据悉,这也是首届由县区级层面举办的专业性治水论坛。论坛上,滨湖区水环境综合整治“专家库”、“企业库”双库成立,今后“治水双库”将整合治水领域政产学研的优势资源,开启“强强联合精准治水”的新一轮实践探索。

 


  此次论坛的举办,可以看作是滨湖区在河长制管理模式和治水前沿技术作融合发展的一种新探索。“县区一级是治水的前沿阵地,此番举行的河长制暨治水高峰论坛是县区级层面首次举办的专业性治水论坛,充分体现了论坛的引领性。”滨湖区副区长徐新宇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在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全兴、任南琪和来自清华大学、同济大学等院所的多位专家为城市水环境及基层河道治理问诊把脉、释疑解惑。

  作为治太保源的最前沿阵地,滨湖区始终在河长制管理上革故鼎新,形成独特的治水“滨湖”模式。今年,滨湖区以水质消劣为核心,全面推行“河长制3.0版”工作,在之前“1.0版”“2.0版”的基础上补齐短板,大胆创新。2019年,全区劣Ⅴ类河道与去年同期相比已下降40%,年内将完成50%的消劣目标。

  治水论坛上滨湖治水成效展板

  滨湖区水利局局长韩洪法告诉记者,下一步滨湖区将重点在河道消劣上补足短板,瞄准前期劣V类河道加快消除的力度和速度,确保2020年全区基本消除劣V类水体,同时充分利用好河长制信息化平台,治水专家库、企业库,在水环境治理上取得新成效。(王歆怡)

标签:展板;治水;成效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