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关爱弱势群体,共筑消防安全”——无锡新吴区新安花苑第五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普及活动
2019-11-11 15: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浩宇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1日无锡讯 为进一步提高残疾人、空巢老人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近日,新安花苑第五社区以社区物业公司开展消防演练活动为契机,积极组织辖区内残疾人、空巢老人开展 “关爱弱势群体,共筑消防安全”消防安全知识普及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助残助老志愿者、残疾人和空巢老人共3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首先由消防宣传员向参加活动的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的普及,向大家详细讲解了火灾发生的条件、灭火器的种类、使用的方法、最佳报警时机、自救逃生方法、灭火注意事项等知识要领,接着邀请现场观摩群众上前进行灭火实操训练。随着警报声响起,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在工作人员的正确引导下,大家根据演习方案中的逃生路线,有序迅速撤离至安全地带,顺利完成了安全逃生演练。

  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和助残助老志愿者们一同至残疾人和老年人家中开展上门服务,对他们家里的每个角落进行隐患排查,并告知要做好日常清理工作,不可堆积过多杂物;提醒他们在出门时务必确认厨房灶台情况,做到人离火灭;火种附近不放置任何可燃易燃物;家电处于未使用状态时,要保持断电状态等重要事项,并发放《常见家庭火灾隐患常识》安全手册。

  下一步,社区将持续做好助残助老工作,做到每月走访残疾人孤寡老人家庭不少于一次,帮助其做好火灾隐患排查,保障社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王浩宇)

标签:残疾人;空巢老人;助残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