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主流媒体见证助推长三角一体化进程 第二届两湖论坛召开
2019-11-11 10:57: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劲风吹来时代潮,满郭人争江上望。昨天,2019(第二届)两湖论坛在杭州召开。会议由无锡日报报业集团、《浙商》杂志、世界浙商网主办,以“协同共进、融合发展”为主题,汇集动员长三角智库、专家学者、企业家和媒体力量,总结提炼民营经济推进长三角一体化的发展动力和具体路径。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浙江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浩,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周咏南,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周海江,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等出席论坛。

  长三角是中国经济增长的黄金区域、是中国经济增长的强劲引擎;长三角一体化是国家战略,民营企业家群体是长三角协作推进、融合发展的生力军。会上,周海江发表主题演讲。他表示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这是民营企业的机遇,要充分发挥党建作用,以党建来引领长三角民企融合发展。南存辉则以正泰集团在长三角一体化中的探索和实践为蓝本,同参会嘉宾分享民企借力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的心得体会;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院长兰建平倡议民企成为开放融合的排头兵,以产业数字化支撑长三角融合发展。在圆桌对话环节上,浙商总会副会长、富润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赵林中,浙江加利利科技集团董事长李捷,无锡市工商联副主席、市总商会副会长孙银龙,无锡市金桥国际食品城董事长虞焕春等浙商及锡商代表围绕民营企业如何进一步创新整合资源要素,如何把握机遇、布局长三角展开精彩的智慧碰撞。

  去年8月,无锡日报报业集团、《浙商》杂志社以及红豆集团共同发起举办首届“太湖西湖”企业家论坛(两湖论坛)。以“太湖”和“西湖”两大地理符号为标志,以主流媒体携手打造创新平台为特色,开启了江浙两地企业家常态化互动、积极呼应长三角一体化的新征程。主办方表示,主流媒体应当成为长三角地区合作沟通的纽带,在深度融合、转型发展中体现主流媒体应有的责任与担当,今后将进一步加强长三角主流媒体的协同合作,建立长三角媒体合作机制,用媒体的力量继续见证助推长三角一体化进程。

  会上还发布了《长三角民企协作发展倡议书》。(刘纯 文、朱吉鹏 摄)

标签:长三角;报业集团;集团董事长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