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中国无锡国际文创艺术节启动 一场异国文化与江南水乡的完美邂逅
2019-11-09 16: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歆怡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9日无锡讯 11月9日,2019中国无锡国际文创艺术节在荡口古镇隆重启幕。活动以“相约一带一路”为主题,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组织开展国际文创研讨会、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以及专场演出等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以国内外各类艺术表现方式再现荡口之美,使“旅游地”成为一个多文化交融的平台,助推荡口古镇文化旅游有机融合。

  副区长陈奕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此次国际文创艺术节对于探寻独特文化基因、推动中外文化艺术的深度融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陈奕表示,锡山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切实增强文化自信,加大高质量文化供给力度,大力培育新型文化业态和文化消费模式,打造具有锡山特色的富有影响力的文化品牌,在江南文脉延续、文创艺术发展上努力发挥应有的作用。

  文化艺术以其独特的魅力跨越语言和国界为各国人民搭建起沟通的桥梁,活动期间,尼泊尔唐卡展示和瑜伽体验周,带你体会一番异国风情。更有俄罗斯艺术、乌克兰滑稽、坦桑尼亚鼓舞、尼泊尔舞蹈和音乐专场演出精彩上演。来自俄罗斯、尼泊尔、乌克兰、塔吉克斯坦、坦桑尼亚等国家参与的2019中国无锡国际文创艺术节专场演出也将活动期间如期启动。

  在老荡口美术馆内,俄罗斯知名艺术家所作的200余幅作品陈列在内。今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荡口古镇特意举办俄罗斯美术家协会艺术油画展,向大家展现俄罗斯的社会人文与自然风貌,促进两国文化的深度交流,一场异国文化与江南水乡的碰撞在这里展开。启动仪式上,俄罗斯美术家协会中国江南水乡创作基地也正式成立。

  据悉,本次艺术节将从11月9日持续至12月8日,在这一个月里,各系列种类繁多的艺术活动将依次进行,为锡城市民带来一场盛大的国际文化艺术大会。(王歆怡)

标签:专场演出;艺术节;无锡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