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文旅融合创造美好生活——2019文旅融合进社区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2019-11-08 16: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8日无锡讯 11月8日,梁溪区北大街街道南尖社区广场上人头攒动,歌舞飞扬,一片欢声笑语,2019文旅融合进社区活动闭幕式在这里惊喜上演。为期近半年的“文旅融合进社区” 系列活动正式落下帷幕。

  

  

  

  梁溪区北大街街道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和人文环境,古运河穿流而过,黄埔墩、接官亭弄映秀其中,是无锡米码头、布码头、丝码头和钱码头的重要活动场所,接官亭、状元坊、小三里桥、莲蓉桥等分布周边,是近代中国民族工商业的发祥地之一。南尖社区地处无锡北大门商业繁华区,社区先后荣获全国文明社区、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全国社区社会工作示范社区、全国先进文化社区等荣誉称号。无锡各大旅行社、无锡市旅游业协会各分会、江浙沪各个生态旅游城市的优秀旅游产品和众多旅游跨界企业等纷纷亮相,吸睛无数。主办方组织了精彩绝伦的文艺演出,由战旗艺术团和百合艺术团带来的多首耳熟能详的歌曲,令在场的社区居民兴致高昂,广场上一片掌声雷动;北大街社区金色晚霞艺术团、大篷车艺术团的歌舞表演也颇具专业水准。演员们以昂扬的精神和饱满的热情为在场观众献上了一台丰富多彩的文艺盛宴。耘林生命公寓的现场路演引起最多的关注,全新的旅居养老模式备受社区老人的青睐。

  

  

  2019“文旅融合进社区”系列活动自7月19日在溪南公馆广场启幕以来,以文化悦民、旅游惠民,服务便民为主旨,联同文化旅游管理部门、行业协会、旅游文化企业及社区,将便捷的旅游服务带给千家万户,引导更多市民参与旅游休闲体验活动。进社区活动倡导诚信旅游,倡导文明出行,倡导优质服务,宣传旅游常识,推出旅游休闲度假新业态、新空间、新产品,提升无锡旅游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广无锡旅游城市和旅游产业形象;进社区活动面向大众面向市场,体现“悦民惠民”宗旨,整合优质旅游企业、优质旅游产品,为市民提供丰富的旅游产品和优质旅游服务,引导旅游市场,拉动大众旅游消费,拓展旅游市场空间;进社区活动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旅游,吸引更多百姓参与体验互动,从而体现文化与旅游相结合而产生的化学反应,让市民感受文旅结合后的生活变化,共建舒心优美的旅游环境,共享和谐幸福的旅游生活。(张则鸣)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