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山区云林城管火眼金睛严查偷倒垃圾
2019-11-08 13: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8日无锡讯 10月25日上午9点10分,一村民在春雷社区云林春雷小学旁边拆迁地块发现有一堆偷倒的垃圾,他随即向春雷社区反映,春雷社区立刻将信息反映给云林城管中队,接报后春雷村委和云林城管中队队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垃圾为废弃油漆桶和油漆布,属于危险废弃物,现场无相关车辆和当事人,怀疑是夜间偷倒在此。执法人员询问周边市民试图找到涉嫌人员,但未找到任何线索,通过各种努力最终在垃圾中找到了一张废弃快递单,根据该快递单上遗留的信息,找到了涉嫌违法偷倒危险废弃物的当事人。执法队员依据《江苏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对当事人进行了处罚。

  偷倒、乱倒垃圾行为不仅会污染城区周边环境,还影响了环境卫生管理水平的提升。处罚只是手段,不是目的,营造文明、整洁、有序、规范的社区环境,才是最终的根本。为遏制偷倒垃圾的违法行为,近年来,云林城管中队联合各村委开展乱倒垃圾专项整治,通过搜集偷倒垃圾的线索,确定区域点位,安排队员守点巡逻和蹲点守候,一旦发现有乱倒垃圾现象,及时出动执法人员到达现场查处,并加强了日常巡查,在重点路段,严防垃圾乱倒,做到即查即清。

  接下来,云林城管中队将进一步加大巡查和执法力度,对各类偷倒行为绝不姑息,发现一处,严查一处。(蒋晓伟)

  春雷拆迁地块发现偷倒垃圾

  云林城管中队执法人员翻找相关线索

  垃圾堆中发现的快递单

  配合安全监管部门联系涉嫌偷倒当事人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